【每日Pay料】银联二维码三大破局机会?北京首家民营银行获准开业


2017-6-8 8:49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支付+

个人信用信息用于共享单车是征信信息滥用

今年4月,ofo、永安行、bluegogo、Hellobike、funbike、优拜六家“共享单车”品牌宣布与蚂蚁金服旗下的芝麻信用公司合作,推出“免押金扫码租车”服务。芝麻信用评分一定分数以上可以通过支付宝扫码免押金骑行。通过支付宝“扫一扫”可使用全国约一半共享单车。在业内人士看来,这相当于芝麻信用分被用于客户营销。

发改委专家称“征信”要重新定义

在互联网时代,传统征信已经在概念外延、内涵和使用场景、应用规模等诸多方面产生巨大变化。国家发改委城市中心交通规划院院长张国华教授表示,互联网时代需要重新定义“征信”,需要面向金融服务领域之外更广阔的领域去看待信用的价值和建设路径。技术改变和商业模式创新给了重新定义信用的机遇,“互联网+”能够根本性地改变传统的信用体系。

蚂蚁金服开放花呗分期

小米之家、百安居、周生生……越来越多的商家开始为顾客提供花呗分期服务。6月7日,蚂蚁金服在蚂蚁开放日上海站宣布,将进一步向线上、线下商家逐步开放花呗分期能力。数据显示,有商家在接入花呗分期后,用户客单价平均提升了41%。花呗分期是由花呗提供的先消费、后按月分期还款的服务,适用于单笔金额较高的场景,如购买数码、电器、教育、旅游等。

获浦银国际投资认股UPAY App估值超3亿

近日,优融科技旗下产品UPAY APP宣布获得浦银国际投资认股3%的股权,估值超过3个亿。浦银国际是浦发银行全资拥有的境外投资银行和浦发银行实施国际化、综合化战略的重要平台。此次,优融科技获得浦银国际认购3%的股权,一方面以获取高新技术、市场和金融优势的外部资源,从而实现产业全面升级;另一方面,浦银国际的加入也为优融科技及UPAY APP接入国际化元素做了最大程度铺垫。

微信遭遇“伪红包”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他们疑似遭遇了被“微信红包”骗钱的事,他们表示,自己因领取红包,手机中“木马病毒”并被骗了钱。业内人士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正常的微信红包不可能植入木马病毒,只有“伪红包”才可能被植入木马病毒。这类红包很可能是伪装成红包的病毒软件。如果不慎点击,应第一时间关闭手机网络,立刻修改网银、支付宝等密码。

德国议会通过支付新法案

据德国热线报道,用信用卡支付,网上交易以及通过委托扣款(Lastschrift)的方式支付,今后对于消费者来说将更实惠更安全,这是德国议会6月2日新通过的法案,该法案是欧洲支付服务法案在德国的一个具体实施法案。从明年开始,商家对于信用卡支付,转账或者委托扣款不能要求额外的手续费。

西藏首个掌上银行村挂牌成立

日前,西藏首个“掌上银行村”在那曲地区那曲镇达嘎多村挂牌成立,标志着人行拉萨中心支行推动的“移动支付进牧区”、打通农牧区支付“最后一公里障碍”活动正式落地实施。掌上银行村”的设立能有效推广西藏农牧区非现金支付工具的使用,满足农牧民日益多样化的金融需求,便利农牧民的生活,使广大农牧民获得更好的金融服务,进而增强金融推动农牧区经济发展、牧民增收、社会稳定的能力。

银联二维码支付或有三大破局机会

2017年6月2日到8日,在全国40个知名商圈约十万家商户,用户使用银联云闪付挥卡、手机以及扫码支付,均可享受6.2折优惠。但业界还是普遍不看好,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的夹缝中,难有机会。但如果避开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目前的优势市场,银联二维码支付或许还有机会,主要在境外消费、巨额支付高端金主、差异化三方面。

又两家机构支付许可证合并完成

近日,央行官网信息显示,新增两家支付机构被列入已注销许可机构名单,分别是杉德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通联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截至目前,共有12家支付机构被注销支付牌照。值得一提的是,新增的两家均是在央行续展牌照的过程中要求合并的支付机构。

金融+

罗明雄:消费金融要和场景结合起来

6月6日,京北金融/连交所总裁、上海交通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所所长罗明雄在中国经营报社举办的“2017年中经金融科技高峰论坛”表示,普通创业者创办P2P网贷、众筹平台的窗口已成为过去,金融创业相对来说成为一个高门槛创业的领域,互联网金融领域下一个风口应该更多的出现在大数据相关领域,需要企业拥有金融、互联网、大数据等综合能力。罗明雄认为,部分优秀的结合了金融大数据、消费场景和人工智能的消费金融、现金贷模式,为用户带来非常好的用户体验。

北京地区首家民营银行获准开业

据报道,北京市的第一家民营银行——北京中关村银行已经获得北京银监局的开业批复,即将开业。这也是全国第13家获批开业的民营银行。中关村管委会对其的定位为科技银行、互联网银行,由众多民营资本发起并参与、风险自担的民营银行。中关村银行由用友网络、碧水源、光线传媒、东方雨虹等10家公司共同投资设立,注册资本为40亿元人民币。

从房贷转向消费金融兴业银行推全线上信用消费贷

消费金融升级背景下,曾倚赖个人房贷的银行对私业务开始转向消费信贷领域,抢占零售业务的新市场。6月6日,兴业银行在上海宣布,针对个人客户正式推出全流程线上自助信用消费贷款——“兴闪贷”。

前海航交所联手金融科技研究院深挖航空航运产业区块链领域

6月5日,“2017中欧金融科技产业发展论坛”在深圳开幕。其间海航集团旗下前海航交所与深圳市和信中欧金融科技研究院就区块链技术产业应用签署战略协议,欲打造全国首个以区块链技术为基因的航空航运金融结算与数据服务产业化项目。

趣链科技成功中标中国农业银行总行区块链项目

近日,作为国有四大银行之一的中国农业银行对区块链平台项目进行招标,并计划基于此区块链底层平台,落地数字票据等众多银行核心系统应用及其他创新业务。趣链科技在众多国内外的强有力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顺利中标。这标志着国有大型银行开始加速布局区块链技术,也标志着趣链科技的企业级国产自主可控区块链系统Hyperchain进一步得到了国有大行的认可,从而有望全面推动区块链技术发展和应用落地。

虚拟数字货币竞争白热化

近日,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发布5月国内《比特币交易情况监测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5月1日-31日,比特币市值由233.4亿美元增长至374.8亿美元,涨幅60.6%。但比特币在整个虚拟数字货币中的市值占比,较4月下降一成。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