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作文写点啥?移动支付成中国新名片


2017-6-8 9:05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漂流

6月7日,高考拉开序幕。按照惯例,语文作文题目都会成为新闻热点。

今年,高考全国卷一作文题目列举了几个“老外眼中的中国关键词”,一共有“高铁”、“一带一路”、“大熊猫”、“广场舞”、“长城”、“中华美食”、“京剧”、“空气污染”、“美丽乡村”、“食品安全”、“共享单车”和“移动支付”等十二个热点。题目要求考生从中挑出两三个,从而帮助外国青年了解中国。

不难发现,移动支付正在成为中国的新名片。2016年移动支付业务笔数首次超越互联网支付,标志着我国零售支付市场移动支付时代的到来。移动支付以其便捷和高效的特点,被越来越多消费者所接受,随着各类应用从互联网端向手机端迁移的加速以及线下消费O2O的逐步推广,商业银行、银行卡支付机构等各类主体都加快了移动支付市场的布局。同时支付服务场景日趋丰富,支付服务更加高效、便捷,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也是增长最快的移动支付市场。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高考学子对移动支付一定不会陌生。最后祝福广大考生取得好成绩,写移动支付的上清华北大。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