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多地禁止党员干部违规收微信红包,微粒贷累计放款破3000亿


2017-6-15 9:09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支付+

微信医保支付加速全国落地

继深圳、成都、广西后,微信医保支付正加速在全国落地,汕头、郑州、铜川等地居民近日陆续用上了便捷的微信医保支付,新疆、潍坊、嘉兴、泰州、厦门、哈尔滨、南昌、沈阳、永康、开封等地也将在近期上线微信医保支付。中国医保覆盖人群已超过7亿,医保支付就诊占比70%,医保支付已成为居民看病最主要支付手段,微信医保支付则打通了医保卡与便捷的移动支付,为用户摆脱排队缴费的麻烦。

多地禁止党员干部违规收微信红包

伴随微信在公职人员中普及,近年来微信红包带来的“微腐败”也经常被曝光。记者发现,在各地新制定的党员干部微信使用规范中,均明确规范狙击违规的“微信红包”。浙江省委办公厅要求“不违规收受微信红包”;天津市委组织部要求“严禁利用微信接受或赠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微信红包或电子礼券”;辽宁省辽阳市要求“不准收受带有工作贿赂性质的微信红包、支付宝红包等各种电子红包,无论数额大小”;江西奉新要求“严禁以微信红包的形式进行赌博、变相收受贿赂”。

微信支付密码被猜中2万余元被转走

乌鲁木齐市民吴某修车时,将自己的手机丢失,让他没想到的是,微信零钱和微信绑定银行卡内共计22638元现金被转走。6月11日,记者从高新区(新市区)公安分局了解到,嫌疑人能顺利转走现金,是因为受害人微信支付密码设置简单,嫌疑人一次就猜中。5月9日,送货员李某捡到了吴某丢失的手机。回家后,他发现微信在登录状态,点开微信零钱,看到有17658元,顿时起了贪念。

艾瑞发2017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行业报告

6月12日,艾瑞咨询发布《2017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行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4季度,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中具有经济效益的交易规模为11.9万亿。其中,支付宝市场份额为61.5%,财付通为26.0%。此外,艾瑞还预测:随着技术的发展,生物识别支付将替代线下扫码,成为推进“无现金社会”的主要动力。

荣耀9将全面支持Huawei Pay

6月12日荣耀9在上海亮相,发布会上华为荣耀总裁赵明宣布荣耀9将全面支持Huawei Pay。在此硬件基础上使用荣耀9的Huawei Pay服务时,无需点亮屏幕,将手机靠近POS机,验证指纹即可完成支付,全程无需移动数据网络。除荣耀9外,发布会上另一个神秘成员也隆重登场——荣耀手环3(NFC版),它成为继“HUAWEI WATCH 2后又一个支持”刷腕支付“的时尚产品,非常值得期待。

App Store惊现大量假冒花呗APP

资料显示支付宝花呗用户规模超过1亿。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商家顾客提供花呗分期服务。不过这也催生了一大批假冒花呗APP,比如苹果App Store就出现了“花呗分期”“速贷花呗”“借钱花呗”等等,不了解的用户很容易迷惑。对此,支付宝提醒大家“花呗、借呗目前都没有独立的app”,另外支付宝已经一家一家开始起诉了。

南宁地铁将引入蓝牙直接过闸

据悉,南宁地铁也有望推出新的付费方式,也就是除了可以现金购票、刷市民卡,市民还可以使用手机“一键过闸”。和广州地铁的“云闪付”不同,南宁采用的不是NFC技术,而是低功耗蓝牙技术,通过与低功耗蓝牙模块交互认证、传输信息。若成功引入,南宁市民乘坐地铁可直接省掉购票环节,实现“一键过闸”。

京东金融618推出支付账户安全险

又是一年618购物季,各大电商在近期纷纷推出各类优惠活动。在疯狂大扫货的同时,用户在支付安全方面的问题也值得高度关注。近日消息,在618期间使用京东账户登录并完成支付的用户,均有机会免费领取保障期限为一个月的账户安全险,最高赔付金额达到100万元。据悉,京东金融此次推出的账户安全险是联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618期间正式上线。

旧手机被偷盗刷支付账户4万余元

日前,家住即墨通济新区的程先生报警称:他的一部旧手机被盗了,并且手机内的某支付软件被消费4万余元。民警赶到现场了解到,程先生当天在某购物平台购物时意外发现自己手机上的某支付软件显示余额不足,程先生这才发现自己以前用过的一部旧手机被盗,但是手机内的所有APP、来往短信等信息均未删除,支付软件帐户内存有近7万元余额,但是就在刚刚程先生却发现自己帐户被消费4万余元。

金融+

微众银行微粒贷历史累计放款破3000亿

6月10日消息,微众银行首席运营官万军在"2017科技金融发展论坛"上表示,截至到2017年一季度,微众银行旗下产品微粒贷累计放款额突破3000亿元,累计用户数突破了2000万人。此次微众银行披露的微粒贷的放贷体量,与阿里旗下网商银行相比略胜一筹。截至2017年1月末,阿里旗下网商银行累计放款额1151亿元,贷款余额331.9亿元,户均贷款余额1.7万元,服务小微企业和经营者的数量为271万户。

中国互金协会:正在制定P2P网贷银行存管标准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业务一部主任沈一飞日前在柒财经·互联网金融新闻中心举办的互联网金融系列活动"合规整改关键年:攻坚银行存管"上表示,当前,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正在制定银行资金存管标准。沈一飞明确表示,重点要把专门账户和子账户分离,把指令分开,一定要在用户授权下操作;一定要清晰记录资金流转情况,做到每日核对、双方确认,所有档案、合同都要保留。他同时强调,商业银行就是做资金存管,切勿和存款挂钩。银行应该合理设置门槛,合理定价、合规运营、合规管理,同时做好相关披露工作。

顺丰试水消费金融 欲从阿里系金融分一杯羹?

近日,据清流消费金融,顺丰金融正在与中国联通进行合作,打造个人信贷产品“联丰贷”。此前,顺丰金融已经上线的消费金融产品“顺手贷”,也是采取“白名单”邀请制获客。

中原直销银行APP正式上线

6月12日,中原银行直销银行APP正式发布。中原银行分别与杉树科技、钱包金融、WeLab、上海伊仟网络签署了金融科技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原银行将与上述四家公司在大数据、人工智能、风控、社区金融方面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进中原银行"未来银行"战略落地。据了解,中原银行将分别与钱包金融共建海外联合创新实验室、与WeLab共建非结构化移动端数据整合及客户风险定级分析模型、与杉树科技共同研究统计学系模型和大数据驱动量化决策等算法。

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或延期一年 北上广深进展不一

据财新6月12日报道,原定于今年3月底完成的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将自今年6月起延期一年左右;在今年6月底各地金融局或金融办完成分类处置后,还留有12个月供整改类平台继续向合规转型,2018年6月作为最后的期限接受监管验收。

丹麦加密货币交易平台Openledger获160万美元融资

据外媒消息,丹麦加密货币去中心化交易平台Openledger宣布获得110万丹麦克朗(约合16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投资方包括一批来自中国、美国和欧洲的投资人。Openledger还宣布,已和中国第一条公有区块链维优(ViewFin)达成了合作伙伴关系,且Openledger的官方数字货币OBITS也已经登录了两家中国比特币交易平台。另一方面,Openledger正在将中国数字货币首次公开发行(ICO)及其代币引入到Openledger去中心化交易平台上。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