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安徽农信聚合支付平台上线 北京机场线将实现手机扫码进出站


2017-6-23 9:01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支付+

安徽农信推聚合支付平台“金农信e付”

6月16日,安徽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暨全省农商银行在六安市召开发布会,正式推出全新聚合支付平台——“金农信e付”产品。据了解,“金农信e付”使用方便,操作简单。商户入驻后,系统生成专属二维码,客户使用社区e银行、支付宝、微信等渠道扫码支付,也可由商户扫客户支付码完成支付,彻底规避现金交易带来的不便和风险。“金农信e付”用户可享多项实惠。客户使用社区e银行支付,免收商户手续费,所收款项实时到帐;通过支付宝、微信支付,手续费率低至0.2%,所收款项T+1日到账。还有多项增值功能,如为消费者提供分期支付服务,减轻客户付款压力;根据商户交易流水为其提供贷款授信服务,解决商户融资难题等。

邮储银行移动支付上线20个菜市场

菜e嘀”是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自2015年9月以来推出的针对农贸市场、菜市场、社区农贸便利店等小微商户和企业主的智能化电子支付终端服务。“菜e嘀”智慧菜市场项目依托于“智能电子秤POS”,以IC卡小额免密免签功能为切入点,提供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和“ApplePay”等多种支付方式。“菜e嘀”有效整合支付结算、理财以及信贷等金融服务。目前邮储银行“菜e嘀”项目已在广州、惠州和佛山等地区开发菜市场近20个,累计开发“菜e嘀”智慧农贸档主近600户。

广州“云闪付”发卡量破100万张

2016年,广州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移动支付交易5.4亿笔,金额3.4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5.9%和89.7%。2017年一季度,银行业金融机构移动支付业务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交易笔数、交易金额同比分别增长97.4%和110.4%。2016年,以“云闪付”为代表的线下非接触交易共计6117.5万笔,金额782.9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16倍和62倍。截至2017年一季度末,广州移动金融近场受理环境全面完成改造,16家商业银行推出了“云闪付”产品,发卡量达103.6万张。同时,移动金融已经成功拓展至广州公共交通、文化教育、医疗卫生、政务服务、超市、便利店等人民群众日常生活领域。

北京机场线将实现手机扫码进出站

记者从京投公司旗下的中国城轨科技公司获悉,目前该公司已研发出地铁闸机上的第三代标准读写器,将实现手机扫码支付进出地铁站,该装备已经安装到北京机场线进行调试,预计年底前具备使用条件。除扫码支付外,这种第三代的标准读写器还可以“NFC支付”,只需手机感应,就能成功通过地铁闸机。

Paytm正在申请货币市场基金执照

据外媒dealstreetasia报道,有消息人士透露,印度最大的数字支付公司Paytm公司正在寻求获取货币市场基金的执照,这样旗下用户就可以存储现金,并且获得利息收入,继而与本地银行展开竞争。今年年初,Paytm公司获得了银行业务执照,而且还被允许提供黄金交易服务,而现在申请货币市场基金执照,将会帮助该公司在本土金融服务领域更进一步,并带来更多颠覆创新。

金融身份认证技术公司获400万英镑A轮融资

6月20日,伦敦创企AimBrain获得了400万英镑A轮融资。AimBrain是一个移动生物识别和鉴定平台,主要通过提供生物认证技术,帮助金融公司和其它金融机构应对网络欺诈。它包括了三个模块,其中之一是行为分析,不仅追踪用户录入的信息,还追踪用户是如何录入的(比如你的打字速度和手持设备的方式),现在这项功能正被一些英国银行所使用。2016年一季度,AimBrain又上线了脸部和声音识别模块。这些功能被集中在同一款移动应用上,使得在线身份鉴定变得更方便。

金融+

中行与腾讯成立金融科技联合实验室

日前,“中国银行——腾讯金融科技联合实验室”挂牌成立。中国银行与腾讯集团将重点基于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建普惠金融、云上金融、智能金融和科技金融。未来,双方将继续深化金融科技领域的合作,逐步搭建总对总的金融科技云平台,充分发挥中国银行的业务资源优势与腾讯集团的先进科技优势,在客户需求洞察、风险管理体系建设、金融效率提升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助力业务发展。

网贷限额令下,消费信贷资产占比持续高升

近日,零壹智库首发了5月份P2P消费信贷榜单。据零壹数据统计,2017年5月国内P2P消费信贷规模保守估计近300亿元,占同期P2P网贷整体规模(2313亿元)的12.1%。P2P消费信贷占P2P网贷的比重越来越大。业内专家预测,2017年P2P消费信贷资产将达到1500亿元。

报告还显示,在今年5月,拍拍贷消费信贷资产规模达47.29亿元,占平台整体交易额的85%左右,主要为3C/数码类消费;陆金服的消费信贷资产规模约为20.52亿元,占平台整体交易额的8.33%。据麦麦提金融透露,截至目前,其消费信贷产品莫愁贷的资产规模为6.75亿元,占平台整体交易额的45%。

沐金农与腾讯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沐金农与腾讯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宣布将在云计算技术创新、产品研发、运营维护及市场推广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基于双方技术与市场优势互补,共同为三农金融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据悉,沐金农是一家垂直领域的科技金融平台,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第一批进入三农金融领域的互联网金融公司。平台于2015年1月正式上线运营,深耕三农资产端,致力于助力新农业和新农人,贯通产业链垂直领域。

区块链资产评估模型全球首发比特币、以太坊、莱特币分列前三

6月22日,火币网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实验室联合发布《2017年货币区块链资产评估报告》。根据火币网全球首个区块链资产量化评估模型——SMARTChain评估显示,比特币综合量化分数最高,为88.07分,符合比特币截至目前是区块链最成功应用的事实。

尽管最近一年以太坊Ethereum发展势头强劲,得到了美国、中国、俄罗斯等国家的支持,获得超过200个去中心化的应用开发,但是以太坊的得分仅为70.67分。号称“轻量级比特币”的莱特币打分为69.62分。挑战传统银行间SWIFT系统的Ripple打分为54.2分。以太经典位列第五位。

区块链内容分发平台DECENT 6月30日正式上线

全球首家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内容发布平台DECENT将于6月30日正式上线。该平台是一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内容分发协议,平台开源且独立存在,面对创意个人、版权作者、自媒体人、出版商、粉丝以及有此类需求的所有用户免费开放,具有无中间商赚差价、自带全球支付系统、自动进行版权存证、安全、低成本、支持任何数字内容格式等优势,旨在创建一个完全整合并值得信任的全球数字内容发布系统,变革互联网上的数字内容分发模式。

TABB:托管银行对区块链技术兴趣日增

6月20日,咨询公司TABB集团发布了一份名为《助力托管:美国托管行业新思考》的研究报告,指出了托管银行对区块链技术的兴趣日益增加。本报告是受国际托管银行巴黎证券服务公司(BNP Paribas)的委托而做出的。根据报告,影响这一行业运行效率的最大因素将会是区块链技术。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