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日本频现Apple Pay盗刷案件,京东金融重组完成交割或谋上市


2017-8-16 8:49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支付+

Kakao计划链接旗下网络银行与支付平台

近日,韩国最大的社交平台Kakao Talk宣布,公司将在今年下半年开启相关项目,链接旗下的网络银行与支付平台,以获取更多用户数据,提高金融创新能力。今年4月初,Kakao Talk曾宣布公司获得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批准,被授予纯网络银行“Kakao银行”营业许可。这也是继韩国电信在此前成立K银行之后,韩国的第二家互联网银行,腾讯是该银行的第二大股东。

日本频现Apple Pay盗刷案件

据《日本经济新闻》8月15日报道,苹果的电子支付服务“Apple Pay”的安全性亮起了黄色预警信号。盗用他人信用卡信息的巨额诈骗案不断被曝光。扫一下iPhone即可完成付款的Apple Pay以其便捷性为卖点,但“用户身份验证”正在成为诈骗陷阱。

重庆人行2017支付结算业务随机抽查事项

8月14日消息,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发出公告,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执法检查随机抽查实施方案〉的通知》有关要求,公示了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2017年支付结算业务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包括中信、浦发、招商、民生等4家银行,以及钱宝、千礼、通联、乐刷、中汇等5家第三方支付机构在内都要被抽查。

乐富退出收单市场工作全部完成

8月14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发出公告。根据乐富支付有限公司退出全国银行卡收单市场的工作安排,要求乐富支付有限公司于2017年8月20日前继续完成在江苏、河南等地区银行卡收单市场的业务退出及处置工作。至此乐富支付有限公司按要求完成在全国的业务退出工作。

微信支付上线“公益币”

8月15日消息日前微信正式上线了“公益币”爱心捐助系统,即日起到9月9日使用微信支付进行线下支付时就可以获得“公益币”可以通过微信渠道进行捐赠支持公益。用户在线下支付之后,可以通过三种渠道进行捐赠。目前在线捐赠的项目包括“九寨沟地震救灾壹线”、“免费午餐小善大爱”和“留守儿童的睡前故事”。

“无现金”监管应顺势而为

最近,所谓无现金支付引起各方极大反响。一些公司推出的“无现金支付周”“无现金日”“无现金社会”等概念和相应活动,据说已引来央行的约谈。“无现金支付”其实并不是个新鲜概念,一些发达国家早已实现大规模的“无现金支付”状态。观点认为不能将过错简单推给“无现金支付”,加强监管与创新平衡的新思路。

Paytm开放二维码扫码服务

据外媒消息,Paytm公司正在向第三方企业开放其二维码扫码服务。目前这家印度知名电商及支付服务公司通过应用开放标准,已经整合了扫描任何二维码的功能。该功能将可以帮助消费者浏览网页链接、下载应用程序、搜索商品产品、存储数据信息、以及完成支付交易等。不仅如此,Paytm公司还希望通过这一举措帮助印度人建立二维码扫码的习惯。

30%小米6用户使用上小米公交功能

小米支付负责人余新浪表示,目前通过小米公交后台数据显示,北京购买小米6手机的用户,已经有30%开通了小米公交功能,并且平均每人每天使用小米公交功能在三次以上。此前小米6发布会上,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就曾表示,小米公交开通率超过25%。北京地区30%的开通率超过平均水平,可见北京的用户在新鲜事物的接受上更快。

金融+

互金专委会:调查发现大量互联网金融网站涉嫌诱导性宣传

今日,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发布《“全国互联网金融阳光计划”关于部分互联网金融网站涉嫌诱导性宣传的巡查公告》。《报告》指出,2017年8月上旬,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分析技术平台巡查发现,大量互联网金融网站涉嫌诱导性宣传。其中,“无条件100%兑付”“100%本息保障”等词语涉嫌违规。

中金支付成立区块链研究院,并发布四款新品

8月15日消息,第三方支付公司中金支付有限公司宣布中金区块链研究院正式成立。该研究院由中金支付牵头联合中国供应链金融服务联盟、金融科技公司等共同发起成立。据介绍,该研究院以区块链技术研发与金融行业应用为核心,以大数据、物联网、产业金融服务等为基础,旨在为金融机构和实体企业提供技术应用、风险管理、产品服务等解决方案。

在研究院揭牌的同时,中金支付还发布并介绍了四款产品:智融在线——线上供应链金融+在线风控+现金管理、中金云链——B2B电商供应链融资、中金贸易融——线下供应链金融产品、中金一诺——区块链+供应链金融产品。

互联网金融提升风控有三大“法宝”

“互联网金融企业提升风险控制能力,有三件法宝,分别是大数据、快速和自动化。”近日,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为我市互金企业开展大数据风控专题培训,与会专家为企业“支招”。相关风控专家介绍,大数据的取得不能仅依靠央行征信等机构,比如许多小额现金贷的客户在银行里就没有征信数据,必须借助其他更多维度的数据去评估他的风险;第二个是快速,既包括线上场景的快速审批,也包括风控模型和规则快速迭代;第三就是自动化,依靠人工进行消费信贷已逐步落伍了,现在需要借助技术的手段,更多自动化地处理。

京东金融重组完成交割谋上市

8月14日,京东发布了2017财年二季度财报。2017年6月30日,京东金融重组已完成交割,京东金融的财务数据将不再纳入京东集团的合并财务报表。在分析人士看来,京东金融从集团拆分,一方面是为上市做准备,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能拿到更多的金融牌照。不过,目前监管政策不明朗,京东金融营收状况不明,短期内上市仍存障碍。

乐视金融推出预期收益率8.2%的理财产品高息引资是为了自救?

延期兑付风波之后,乐视金融其他理财产品的销售情况也一蹶不振。不过,近日乐视金融推出乐享其成532期1号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8.2%,但起投金额则提高到20万元人民币,底层资产为保理资产收益权。据中国基金报的统计,起售当日即有4名客户购买该产品;直至8月13日结束募集,共有超过300万元投向该产品。

以高息吸引投资已是乐视金融面对危机时的惯用方式。早在6月下旬,乐视金融就发布了一款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15%的理财产品“乐乐高-新手专享”,该产品仅面向新用户开放,锁定期14天,最高投资金额为1万元,此举被认为是乐视金融为了招徕新客户而进行的高额补贴。乐视金融高息引资的模式能否助其度过困境,值得未来进一步观察。

央行间跨境支付快至几秒?英国央行成功试水区块链技术

7月中旬,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利用模拟区块链技术,成功进行了央行间分布式账本项目(interledger)的测试,同步两个中央银行系统之间的支付交易。测试显示,不同国家央行间的大批支付可以从2-4天缩减为几秒;并且减少对第三方交易对手的依赖,降低风险与成本。

技术开发方为加利福尼亚一家区块链公司Ripple。测试并不涉及真正意义上的钱,也不涉及英国央行任何的核心系统,甚至也无需真正动用区块链技术,但测试的成功仍然标志着区域链应用的重大突破。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