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多家支付机构被罚,PayPal拒对白人至上主义提供支付服务


2017-8-22 8:45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支付+

PayPal拒绝对白人至上主义提供支付服务

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于弗吉尼亚州冲突的反应,引发了美国硅谷公司的不满,连日来,越来越多的美国科技巨头对于白人种族主义公开“宣战”,并且以封杀业务、删除内容的方式予以应对。网络支付巨头PayPal本周表示,将禁止涉及到仇恨、暴力的团体通过PayPal支付获得捐款。此前,美国媒体报道称,在白人至上主义者的集会活动中,PayPal扮演了主要的筹款渠道。

Chipotle点单应用程序将支持Apple Pay

据Mac Rumors报道,德勤Deloitte Digital数字化团队近日宣布将为美国快餐连锁Chipotle重新设计iOS手机订单应用程序。据悉,Chipotle计划在2017年秋季推出全新的iOS应用程序,其中一个关键的新功能将加入对Apple Pay移动支付服务的支持。从2009年开始,快餐连锁Chipotle就已经推出了移动端订单应用程序,让用户可在手机上直接下单。

比特币软件钱包Blockchain添加以太坊服务

8月18日消息,比特币最大软件钱包Blockchain今日为用户推出了以太坊软件钱包的选项,这是其首次整合比特币之外的加密货币。同时,Blockchain还与加密货币交易服务商ShapeShift达成合作,允许用户将他们的比特币资金兑换成以太坊,而无需将资金发送到中心化的服务器。ShapeShift是一家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货币交易平台,成立于2014年。截至目前,ShapeShift已经累计获得1280万美元融资。

比特币钱包Breadwallet获700万美元融资

近日,比特币钱包Breadwallet获得700万美元风险融资。Breadwallet表示,这笔资金将用来扩大商业开发和市场营销团队,以及为这个钱包本身开发添加新功能。同时Breadwallet也宣布公司正在瑞士成立新的总部,对此Breadwallet创始人表示瑞士已经成为数字货币创业公司活动的温床。

重庆携手腾讯共建移动支付智慧城市

8月20日上午,重庆市经信委与腾讯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商业、教育、政务民生、社区、医疗、交通出行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共建开放、共享的移动支付智慧城市。重庆市经信委主任郭坚表示,此次“移动支付智慧城市”的建设将使移动支付融入商业、交通出行、医疗、教育等民生和政务领域,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金融需求。

蚂蚁金服西安建设移动智慧城市

8月19日,西安市和蚂蚁金服签署合作协议,宣布共同推进西安「移动智慧城市」建设,双方将在交通、商业、民生、政务和信用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让商业更智能,金融更普惠,社会更高效,提升老百姓获得感,从而推动更大范围的城市升级。蚂蚁金服副总裁邹亮认为,每一笔移动支付都可以沉淀为数据、累积为信用,移动智慧城市可以让商业更智能、金融更普惠、社会更高效。

多家支付机构被罚,易联支付遭央行重罚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日前再次公示了三则行政处罚公示信息,其一是上海巾帼三六五企业服务有限公司,其二是上海银联电子支付服务有限公司,其三是上海乐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分别被处以2万元、6万元、4万元人民币罚款。除此之外,易联支付有限公司因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规定被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重罚601,435.92元。

南京客运南站超市不能手机支付

不少在南京客运南站乘车的旅客反映,南京客运南站的超市只接受现金,不能使用手机支付,给乘客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为了验证乘客说法,记者来到了南京客运南站候车厅的乐购巴士超市。此时,有不少乘客正在准备付款。销售人员表示,他们超市的确无法使用手机支付。在现场不少乘客都遭遇了无法使用手机支付的尴尬,有乘客表示,目前南京南站已经可以通过手机支付的方式购买车票了,在候车厅的超市却无法使用手机支付,实在让人看不懂。

金融+

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发布《移动终端安全金融盾规范》

2017年04月,为了提升移动终端在金融交易中的安全性,防范电信欺诈行为在移动金融交易中的发生,秘书处依据团体标准管理办法,联合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北京中金国盛认证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移动终端安全金融盾规范》标准化工作。

根据《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团体标准管理办法》的批准阶段相关规定,秘书处组织标准报批稿和相关报批材料提交联盟理事会审议。2017年08月08日,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规范》的报批稿,完成编制工作,正式发布。下一步联盟秘书处将组织《规范》的检测认证工作和推广试点工作,产业相关单位可积极参与推广阶段工作。

百度金融联合长安新生、天风证券发行首单运用区块链技术的场内ABS

据中国证券报消息,“百度-长安新生-天风2017年第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近日获得上海证券交易所出具的无异议函,发行总规模4亿元,产品分为优先A级(85%,AAA评级)、优先B级(6%,AA评级)和次级三档,基础资产为汽车消费信贷。

据悉,该产品由百度金融旗下西安百金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担任技术服务商和交易安排人,长安新生(深圳)金融投资有限公司作为原始权益人和资产服务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计划管理人。据了解,在本项目中百度金融作为技术服务商搭建了区块链服务端BaaS并引入了区块链技术,项目中的各参与机构作为联盟链上的参与节点。

广西撤销雅庭金服、臻信互联网两家P2P备案

8月18日,零壹财经首发消息《重磅|首批获备案登记的网贷平台出现》,广西贵港市金融办对申请备案的两家网贷平台“雅庭金服”、“臻信互联网”予以通过。在当日中午,该备案文件即被删除。随后,贵港市金融办补发文件“关于为我市两家公司不当出具备案文件的情况说明”,称该备案不符合程序,也不符合标准,属于无效备案。

日本最大C2C票务市场Ticket Camp宣布接受比特币支付

日本票务平台Ticket Camp上周宣布,从8月17日起,该公司将成为日本票务市场首家接受比特币支付的公司。

据悉,该市场的运营方Hunza有限公司是Mixi集团的一家全资子公司。据了解,Ticket Camp网站的比特币付款是由日本最大的比特币交易所之一Coincheck负责处理的,据称通过Coincheck接受比特币支付的商家,目前已突破了5000家,此外,该商家付款处理器正在推动日本26万家商店接受比特币支付。

区块链Bitfury集团和Ripple公司共同推进闪电网络实现互操作性

区块链技术全方位服务公司Bitfury集团和商业区块链支付网络Ripple公司,8月21日宣布双方已将闪电网络兼容性添加至开源的Interledger协议中。

目前,与Interledger协议实现互操作的网络能够在莱特币及比特币闪电网络之间实现跨网连接。这使得闪电网络对加密货币用户而言更有效率,因为即使不通过闪电网络也可以完成支付。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