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首批银联动态二维码生成设备过检 银监会发布网贷信息披露指引


2017-8-28 8:46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支付+

首批中国银联动态二维码生成设备过检

近期,银行卡检测中心完成首批中国银联动态二维码生成设备的检测,武汉天喻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支付通电子设备有限公司的动态二维码生成设备通过了功能性验证和安全性检测。中国银联动态二维码生成设备检测依据《中国银联商户收款动态二维码生成设备技术方案》。该方案主要内容包括动态二维码运营的总体架构、技术实现方式和关键技术能力,解决了商户侧静态二维码收款的安全性和便捷性问题,提升了用户支付体验。

Android Pay在美又新增17家银行

据国外媒体报道,Android Pay在美国继续进军,最近又有17家银行宣布支持Android Pay。这次新增的银行名单包括美国之鹰金融信用银行、米尔顿银行、森特尼尔银行等等。谷歌不久前表示Android Pay已经在全球15个国家和地区落地,Android Pay今年5月来到俄罗斯和台湾,6月初进军加拿大,去年10月和12月先后在香港和日本发布,今年8月登陆韩国,但中国大陆暂无时间表。

Uber与印度银行以UPI为基础开展支付业务

共享驾乘巨头Uber已经宣布和印度两家本土银行HDFC和Axis Bank达成合作,以接受支持统一支付接口(UPI)的付款交易。此后除了Paytm、信用卡/借记卡、以及现金之外,司机还可以使用统一支付接口作为一个全新的支付选择。上个月,Uber已经在他们的平台上整合了统一支付接口(UPI)功能,后者是印度国家支付公司(NPCI)推出的一个支付系统,旨在通过移动平台实现不同银行账户之间的实时资金转账。

中国金融科技采纳率居首,支付和转账用得最多

安永近日发布“2017年金融科技采纳率指数”报告称,在中国(内地和香港)、澳大利亚、巴西、法国、德国、印度、日本、美国等20个受访市场的金融科技采纳率中,中国内地以69%居首位。据了解,调查将金融科技企业和非传统供应商所提供的产品分成17种不同的服务类型,称其为金融科技服务,并在广义上分为五大类:转账和支付、财务规划、储蓄和投资、借款以及保险。

印度支付平台PhonePe接入2.5万商家

据外媒entrackr消息,印度电商巨头Flipkart旗下数字支付应用PhonePe透露,他们已经捆绑了2.5万通过其App应用接受统一支付接口(UPI)支付的商户。PhoenPe是在2011年被Flipkart收购的,他们在去年十月发布了一款基于统一支付接口平台的App,旨在提升多种数字支付机制来跟进印度政府大力推广的无现金经济社会转型政策。基于统一支付接口,用户账户可以实现实时转账。根据最近的数据显示,今年七月印度统一支付接口交易量已经突破了1100万笔,很多业内专家也表示越来越多人会使用这套机制来购买商品和服务。

在线支付初创企业Simpl完成首轮融资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线支付初创企业Simpl的母公司Get Simpl Technologies私人有限公司已完成首轮融资,领投方为美国风险投资公司Green Visor Capital,融资金额未知。Simpl于2015年由Nitya Sharma和Chaitra Chidanand共同创立,是一个电子金融平台,使客户能够在线交易。近来,投资者十分青睐金融科技领域,大笔投资金融科技公司。自年初以来,已有至少25家金融科技初创公司获得风险投资。

预计今年Apple Watch出货量将达1500万

来自上游供应链的消息称,苹果正准备推出其第三代智能手表Apple Watch Series 3,预计苹果的Apple Watch出货量将在第四季度达到450万台,整个2017年这一数字将达1500万台。消息人士预计,2018年Apple Watch的出货量将达到2000万台。尽管苹果Apple Watch表现强劲,但其他厂商的可穿戴设备需求却在减弱。

南京六大公路客运站可微信、支付宝购票

记者了解到,为方便广大旅客出行,南京公路客运站务有限公司旗下小红山客运站、南京汽车南站、汽车东站、桥北站、江宁站、葛塘站等六大客运站从8月26日起所有售票窗口将同步推行微信、支付宝售票。据悉,8月26日移动电子支付系统上线启用后,旅客在六大客运站人工售票窗口购票付款时只需打开微信、支付宝付款页面,向售票人员提供付款码,售票员进行扫码,确认付款信息后,即可打印车票,完成购票。

继阿里腾讯后李嘉诚也来争夺印度电商和支付

“潜力无穷”的印度电商、支付行业,不仅吸引来阿里、腾讯、软银等巨头的投资,也吸引到了昔日华人首富李嘉诚。据媒体消息,印度支付平台Ezetap昨日宣布完成1600万美元融资。其中参与投资的包括李嘉诚的维港投资,维港投资是李嘉诚旗下用以投资科技互联网企业的公司,负责人周凯旋是李嘉诚的“红颜知己”。自创立至今,维港投资先后投资了Facebook、Skype、人造鸡蛋等科技项目,总计已超过60个。其中,对Facebook的投资获益惊人,奠定了维港投资在世界风投圈中的地位。

支付宝更新协议:12个月未登录将注销账号

阿里巴巴今天更新了支付宝、淘宝平台服务协议,对用户的权利和义务进行了更细致的规定,同时明确指出,支付宝、淘宝账号如果一定时间未登录使用,将被注销。协议称:“为了防止资源占用,如您连续12个月未使用您的支付宝登录名或支付宝认可的其他方式登录过您的会员号或账户,支付宝会对该会员号或账户进行注销,您将不能再通过该支付宝登录名登录本网站或使用相关会员号或者账户。”

金融+

银监会发布网贷信息披露指引

8月24日,银监会在其官网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信息披露指引》对网贷平台信披进行规范。《指引》要求,网贷平台需向公众披露四大项共24小项内容,主要注意的是,网贷平台需在每月前5个工作日内对公众披露截至于上一月末经平台撮合交易的详细信息:1、累计借贷金额及笔数;2、借贷余额及笔数;3、累计出借人数量、累计借款人数量;4、当期出借人数量、当期借款人数量;5、前十大借款人待还金额占比、最大单一借款人待还金额占比;6、关联关系借款余额及笔数;7、逾期金额及笔数;8、逾期90天(不含)以上金额及笔数;9、累计代偿金额及笔数;10、收费标准;11、其他经营信息。

天弘基金上半年营收40亿,赚了11亿

根据天弘基金的股东君正集团发布的最新中报,截至2017年6月30日,天弘基金实现营收40.1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8.45%,实现净利润10.96亿元,比去年同期的5.848亿元猛增87.39%。华尔街见闻指出,天弘基金此番盈利,创基金公司半年盈利纪录。作为余额宝背后的基金管理公司,天弘基金能成为最盈利基金公司,离不开余额宝的神助攻。

广西撤销两家P2P备案

8月18日,广西贵港市金融办对申请备案的两家网贷平台"雅庭金服"、"臻信互联网"予以通过。在当日中午,该备案文件即被删除。随后,贵港市金融办补发文件"关于为我市两家公司不当出具备案文件的情况说明",称该备案不符合程序,也不符合标准,属于无效备案。

国家互金专委会发文提示区块链风险

近年来,随着比特币等虚拟货币的火热,其底层技术区块链在国内外引起了广泛关注。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区块链正在向金融和其他领域扩展应用,产生了一系列突出问题。比如,过于理想化、伪链盛行,以及在虚拟货币市场中存在恶意炒作、价格剧烈波动等系列问题。国家互金专委会提醒,需要进一步理清对区块链应用的认识,避免新技术概念滥用和误用。

传乐视金融CEO杨新军已提出辞职

据财新网报道,乐视金融总裁杨新军已于近日提出辞职,乐视金融相关工作将移交给联席总裁金杰接手。与杨新军几乎同一时间提出离开的,还有乐视金融副总裁兼CTO丁晓强。公开信息显示,杨新军于今年5月出任乐视金融总裁一职,分管互联网银行事业部,包括民营银行、信贷业务和消费金融业务。到目前为止,杨新军上任时间不足4个月。

爱沙尼亚计划推出国家虚拟货币Estcoin

本周二,爱沙尼亚共和国公开了以国家名义发起ICO并推出国家虚拟货币Estcoin的计划。据介绍,Estcoin将由爱沙尼亚政府管理,但任何人可以通过电子居留许可项目来使用它。ICO所募集的基金将通过公共私营合作伙伴关系(PPP)的形式进行管理,并且只能被投入到与建设数字化国家目标相符的用途中。

美国停牌比特币公司BITCF

8月23日,美国证监会中止了加拿大上市公司第一比特币资本(BITCF)的股票交易,停牌的原因是“向外披露的信息不准确、不充分”,而本月初,CIAO Group(一家比特币场外交易公司)因相同理由被美国证监会停牌。还有消息称,目前有几位美国国会成员正在起草立法,旨在承认某些数字货币以及保护它们不受联邦政府的干涉。

美国国会小组拟推动区块链安全标准

一个专注于区块链技术的美国国会小组正在努力推进区块链技术应用的安全标准。上周,美国众议院议员Pat Tiberi和众议院联合经济委员会主席、国会区块链小组联席主席David Schweikert在一个新的播客中透露,该组织正联合麻省理工学院(MIT)及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所(NIST)一起探索可能的区块链标准方法。至于具体涉及到的应用,Schweikert提到了将医疗信息记录在区块链之上,并声称“我们可能已经在这样做了。”据悉,这个国会区块链小组,是一个旨在促进美国立法机构接受区块链技术的组织,由民主党众议员Jared Polis在去年九月份推出的。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