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腾讯推“七夕黄金红包”,网传监管层或考虑取缔ICO


2017-8-29 19:18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支付+

支付平台存在一定的跨境洗钱套现风险

8月15日,一则关于“外汇局暂停海外扫码支付业务”的消息在支付市场掀起波澜。外汇局在当日晚间进行了澄清,称报道不属实,未通知支付机构暂停涉及外汇的海外线下扫码业务。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表示,第三方支付平台确实存在一定的跨境洗钱、套现风险,存在人为改变资金流向的可能,而银行基本上无法对这部分跨境资金交易进行监控。

外汇局表示,下一步将严格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总体任务,继续坚持支持跨境电子商务发展、便利跨境交易、防范跨境资金流动风险的原则,通过不断完善制度规范和监管手段,强化对第三方支付机构及其签约商户的真实性审核监管力度,规范第三方支付市场秩序,并积极支持合规经营的第三方支付平台健康发展。

Apple Pay 的P2P付费可能需要身份证验证

根据苹果iOS 11测试版的不断更新,有用户在iOS 11的代码中找到了一行代码,这行代码可能表示苹果Apple Pay服务的点对点付费可能需要一张照片ID。这项新功能称为ApplePay Cash,可让用户通过iMessage向其他iOS用户汇款。其中一个字符串是“验证您的身份以继续使用ApplePay Cash”。如果无法验证用户的身份证件,那么该人将被阻止使用对等功能,尽管现金余额足够可以与Apple Pay一起进行完成交易。另一个字符串显示为“在相机的框架上将您的驾驶执照或身份照片正确放置。”

腾讯推出升级版“七夕黄金红包”

8月25日,也就是“七夕”的前三天开始,腾讯微黄金上线了一款特别的红包产品——“七夕黄金红包”。黄金红包首次发布是在鸡年除夕,腾讯员工陆续在朋友圈和微信群晒出一份特别礼物——来自腾讯创始人Pony马化腾的黄金红包。这是黄金红包在此后半年再度亮相。钛媒体记者观察到,“七夕黄金红包”不仅在红包的金额、UI等设计元素上花了不少心思,还在红包产品和金额的设置上更多样化,看来已经是春节黄金红包的“升级版”。

京东金融拓展支付业务是今年重点

京东集团日前公布2017财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显示京东金融的重组已于今年6月30日完成交割,其财务数据将不再纳入京东集团的合并财务报表。这意味着,京东金融正式独立成为一家纯内资企业。业内人士表示,在京东金融“自立门户”之后,其将进一步通过业务的拓展来强化其金融科技公司的定位。在京东金融的现有业务框架中,支付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环。京东金融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京东金融今年会重点做支付,并把过去三年做好的产品向外推广。

App Store继支付宝后本周将支持微信支付

据知情人士透露,App Store将于本周内开始支持微信支付。这是继支持支付宝付款10个月后,App Store针对中国市场的又一大动作。公开信息显示,苹果App Store是在去年11月正式接入支付宝。今年8月2日,苹果首席财务官Luca Maestri对外表示,过去90天,其付费服务用户数达到1.85亿,增长了12%。其中,Apple Music与iCloud的营收增长相当可观。Luca Maestri认为,这归功于应用商店引入了更多的支付方式,例如支付宝。

14家上市银行营收整体下滑,利润集体增长

上市银行今年上半年业绩披露行至中途。截至目前,已有14家A股上市银行完成2017年中报披露,包括交行、5家股份行、4家城商行和4家农商行。数据显示,14家上市银行上半年集体实现净利润同比正增长,其中股份行中只有招行净利增速超过10%。在整体营业收入下滑的情况下,“营改增”大幅减税、拨备计提略有减少都对净利增长提供正向支持。

经营业绩方面,数据显示,14家上市银行合计实现营业收入4797.21亿元,同比减少超50亿元,其中7家银行(含4家股份行和3家城商行)营收同比下滑。拆分营收结构来看,受负债成本高企和净息差走低因素影响,14家上市银行利息净收入整体同比下滑3.89%,由于利息净收入在营业收入中占比接近七成,因此不可避免地带动营业收入的整体下滑。不过,在14家银行营收整体下滑的情况下,前述银行集体录得净利润增速正增长,主要是因为营业支出的减少。其中中小银行净利润增速普遍高于股份行和大行。

新乡乘公交可扫码支付

新乡市公交总公司将于近期在市内公交车上实施二维码支付。二维码支付是智能公交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新乡市将通过建设移动支付平台,整合各种应用资源,为新乡公交的智能化建设锦上添花。

蚂蚁金服投资菲版支付宝获得菲政府审批通过

据菲律宾《商报》8月28日报道,菲参议院竞争委员会近日宣布批准马云旗下的蚂蚁金服(Ant Financial)投资入股环球电信(Globe Telecom)旗下的Mynt公司。该投资为马云在菲的第一个投资项目,而Mynt被誉为菲律宾版的支付宝,此次蚂蚁金服入股Mynt有望将支付宝先进的管理理念、管理经验和客户资源引入该公司,并可为该公司进一步提供资金支持。

金融+

上海银行与长宁区政府、携程达成三方战略合作

界面新闻消息,上海银行与长宁区政府、携程网今日在上海银行大厦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互联网+金融+旅游”品牌特色,推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上海银行和携程网已经共同组建了上海尚诚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在本次达成合作之后,双方将在消费金融方面继续深化合作,为用户提供针对性的消费金融产品及全面的消费金融服务解决方案。双方还将在综合金融服务、银行卡、在线银行、支付和收单、大数据等领域开展联合探索与深入合作。

土豪金单车押金退还20天未果,民生银行否认资金存放

早前因“土豪金”外形引起不少人注意的酷骑共享单车,最近再次引发关注。全国多地用户反映押金难退,深圳市民张先生就有此遭遇,申请退押金后20多天后都还没有收到退款。8月26日酷骑公司发表声明称是系统升级导致。针对酷骑单车称与民生银行就押金监管问题达成战略合作一事,南都记者从民生银行方面获悉,民生银行未与该公司签署任何资金保管、监管协议,该公司的保证金存款也未在民生银行存放。

央行相关人士称网传比特币交易管理办法不属实

据新京报消息,近日,坊间流传一份《比特币交易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该文件称比特币平台应当在央行备案,同时需要建立客户资金第三方存管服务。央行相关人士已对新京报记者表示,上述报道并不属实,央行并没有发布这份文件。据了解,网上流传的文件称中国人民银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已联合下发《比特币交易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要求设立比特币交易信息中介应当在中国人民银行备案,同时需要建立客户资金及比特币的第三方存管服务,并选择符合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或第三方支付机构作为客户的资金及比特币的存管机构。

网传监管层或考虑取缔ICO

据财新网消息,中国监管部门将对ICO进行监管。消息表示,在监管、法规体系准备好将ICO纳入之前,甚至不排除直接取缔的可能。目前已有多家媒体发文提示ICO风险,甚至有媒体曝出,某些ICO项目在没有白皮书的情况下放出要融2亿美金的“豪言壮语”。天使投资人薛蛮子也表示,现在有90%的ICO项目不靠谱,很多和ICO没有关系的都在生拉硬扯。

国内首个高校区块链研究实验室成立

25日,北京区块链通公司与北京邮电大学联合建设的中国首个高校区块链研究实验室在京宣布成立。同时,首家区块链电商"媒购"亦正式面世。 据北京邮电大学移动互联网与大数据安全实验室主任马兆丰博士指出:实验室的成立将致力于研究区块链技术的应用,通过创新采用国密算法,用区块链技术实现手机挖矿。媒购电商总负责人区块链通执行董事郝雨男表示:在今年年底前的一个季度内,将会为实验室投入百万级的研发经费,明年年初还会根据项目进度来进行更大规模的投入。

俄罗斯汉堡王推出自己的虚拟货币

8月末,俄罗斯汉堡王在Waves平台上引入了自己的虚拟货币——Whoppercoin。此举展现出数字货币在俄罗斯的使用正在不断增加,此前不久,这家快餐巨头刚刚宣布正在测试接受比特币支付。汉堡王这次发行数字货币的目的尚不清楚。其中一种可能性就是该公司将使用数字货币作为一种支付或兑现消费积分的方式。例如,消费者可以使用汉堡王移动APP来扫描票据并从交易所获得代币。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