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微众卡”打通微信支付 肇庆公交可用微信、支付宝付款码支付


2017-9-5 9:01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支付+

微众银行“微众卡”打通微信支付

腾讯通过旗下的微众银行推出互联网银行卡------“微众卡”。这张卡没有实体卡,开户无需去柜台取号排队,填一大堆资料。只需在手机软件上直接刷脸,2分钟完成。但它与传统银行卡一样具有转账、存款、消费、理财四大核心功能。并且腾讯将这张互联网银行卡,与微信支付全面打通。微信里的零钱,乃至其他银行卡里的活期存款,都可转入微众银行里的“活期+”,享受约4%的“活期”年化收益。

苏州75%小微商户支持手机支付

国家统计局苏州调查队的“苏州市小微商业经营户移动支付使用情况调研报告”新鲜出炉。报告显示,75%的商户支持移动支付,而且超过九成的商户是近两年才使用移动支付的。不过,调研人员也发现,小微商户移动支付交易金额占总营业额的比重还普遍比较低。有47.8%的商户表示这一比例在20%以内,有34.8%的商户表示这一比例在21%-40%。

支付宝上了珠峰的帐篷旅馆

西藏定日县珠穆朗玛峰山脚下,23岁的帐篷店主次仁格丹已经习惯了用支付宝收款。在开通支付宝之前,他去最近的银行来回至少要半天,还要在柜台排队。9月2日在杭州举行的“全国小微企业创新发展高层论坛”上,蚂蚁金服CEO井贤栋用这个例子开场,介绍金融科技如何支持小微企业发展:通过金融科技的应用,世界屋脊的小微商户,也可以和内地大城市用户享受同样的服务。

广州银联网络支付领61万罚单

9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公布了一项行政处罚决定,广州银联网络支付有限公司因违反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规定、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规定,被处以罚款61.5万。值得注意的是,作出该行政处罚决定日期是2017年3月17日,处罚决定和公示时间前后差了半年。

肇庆公交可用微信、支付宝付款码

日前,肇庆市公汽公司与银联肇庆公司合作,在公汽公司公交车上推出多种支付方式(微信支付、支付宝、银行卡)乘坐公交车服务。实际上,就是在公交车上装一个同时支持非接、二维码支付的车载POS机。使用支付宝、微信支付就是像平常使用时调出二维码支付(付款码)页面,对准POS机的扫码区即可。而使用银行卡或手机非接支付则更简单了,贴近POS上方的非接区域即可。

刷公交卡、骑共享单车也能种树了

蚂蚁森林是支付宝客户端为首期"碳账户"设计的一款公益行动:用户如果步行、地铁出行、在线缴纳水电煤气费、网上缴交通罚单、网络挂号、网络购票等行为,就会减少相应的碳排放量,可以用来在支付宝里养一棵虚拟的树。支付宝官方微博宣布,从今天起,用支付宝刷公交车和境外退税,都可以生成蚂蚁森林能量。

29家支付机构拿到网络小贷牌照

根据第一消费金融公布的数据,市场上目前有214张网络小贷牌照。其中,186张网络小贷牌照已经完成工商注册,10张获得金融办批复但尚未完成工商注册,18张在地方金融办官网公示完毕但尚未完成工商注册。截至目前,共有29家支付机构或其相关公司已经申请到了网络小贷牌照。其中包括拉卡拉、京东、美的、唯品会等在内的多家机构甚至在全国范围内拥有2张或2张以上的网络小贷牌照。

京东刷脸支付内测

日前,有网友在北京通州万达京东之家门店内看到工作人员在测试刷脸支付。小编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想亲自体验下这传说中的黑科技。京东刷脸支付主要分三步:

1、“绑脸”——通过京东或京东金融APP扫描店内二维码,之后上传正面个人照,开通刷脸支付。

2、手机号验证——结账时,先在屏幕上输入手机后四位,系统会自动检测,验证通过后自动跳转至脸部验证环节。

3、脸部识别——用户正对拍照界面,系统会自动比对,验证通过后,京东将会从用户绑定的京东支付账户中扣除对应的金额。

从输入手机后四位到付款结束,整个过程不到两秒钟,相比刷卡支付和扫二维码支付,流程更短。但是,目前刷脸支付还在内测阶段,尚没有开放给用户使用。

金融+

央行等七部委定性ICO非法,要求各平台立即停止业务

9月4日,央行等7部委联合下发《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对ICO定性“涉嫌从事非法金融活动?”且严重扰乱了经济金融秩序。公告要求各类代币发行融资活动立即停止。已完成代币发行融资的组织和个人应当做出清退等安排,合理保护投资者权益,妥善处置风险。

公告显示,代币发行融资中使用的代币或“虚拟货币”不由货币当局发行,不具有法偿性与强制性等货币属性,不具有与货币等同的法律地位,不能也不应作为货币在市场上流通使用。

公告同时也对各金融机构和非银行支付机构作出了要求,即不得直接或间接为代币发行融资和“虚拟货币”提供账户开立、登记、交易、清算、结算等产品或服务,不得承保与代币和“虚拟货币”相关的保险业务或将代币和“虚拟货币”纳入保险责任范围。金融机构和非银行支付机构发现代币发行融资交易违法违规线索的,应当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

途牛金服基金销售业务违规遭处罚

近日,途牛旗下金融公司南京途牛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因基金销售业务不规范,被江苏证监局发文责令改正。据了解,途牛金服是南京途牛科技有限公司100%控股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宋时琳。途牛金服官网披露的信息显示,途牛金服是在2015年10月获得中国证监会颁发的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

江苏证监局披露,途牛金服主要存在以下三方面问题:

一、公司变更高管未按规定向我局报备。

二、公司网站登载基金产品过往业绩不规范。

三、人员资质存在违规情形。

依据《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证监会令91号)第八十七条的规定,江苏证监局决定对公司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请公司对上述违规行为进行改正。

平安租赁发行28.9亿元ABS

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于近日公告发行了一期总金额28.9亿元的资产支持专项计划(ABS),优先级已获得全额认购。平安租赁本期ABS采用优先、次级分层的增信方式。其中,优先A级发行23.85亿元,分层占比82.52%,发行利率5.50%,评级AAA级;优先B级发行3.30亿元,占比11.42%,发行利率6.50%,评级AA级;次级发行1.75亿元,占比6.06%。

PingPong获得由卢森堡颁发的欧洲支付牌照

9月1日,卢森堡财政大臣皮埃尔·格拉美亚(Minister HE Mr.Pierre Gramegna)正式宣布,中国跨境收款科技服务商PingPong获得由卢森堡颁发的欧洲支付牌照。据悉,PingPong获得由卢森堡颁发的支付牌照之后,即可以在欧盟境内开展业务。因此,除了国有四大行在卢森堡设立了欧洲总部等之外,PingPong成为首家获得欧洲支付牌照的中国Fintech民营公司。

第二家宣布暂停服务的ICO平台出现

9月3日下午,国内ICO平台ICOAGE发布《暂停服务公告》,宣布将于2017年9月3日16:00起暂停提供除提币之外的一切服务,并即刻停止接受充币。公告称,此次暂停服务是为了“配合最新的政策进展,严格遵循中国政府的法律法规之要求,并防范可能的风险,继续切实保护每一位用户的财产利益。”

彭博:红杉资本与IDG资本拟投资比特大陆

据彭博社消息,红杉资本和IDG资本拟将投资中国比特挖矿组织——比特大陆。知情人士称,比特大陆正从几家风险投资公司筹集5,000万美元,借以提升其在主流投资者中的地位。比特大陆主要生产用于比特币采矿的芯片和机器,并运营自己的采矿设备。其8月对彭博宣称,彼时公司估值已经为“十亿美元”,正考虑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比特大陆表示,它计划生产人造智能芯片,并在美国投资采矿设备。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