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网联已开业,一大波城市陆续支持二维码扫码乘车


2017-9-6 8:49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支付+

200余家银行全面支持银联小额免密免签

中国银联近日宣布,2017年9月1日起境内主要全国性商业银行、区域性银行、外资银行等超过200家商业银行,均全面开通借记卡和信用卡的小额免密免签服务,支持该项服务的优质商户超过百万。

银联小额免密免签是中国银联为持卡人提供的一种小额快速支付服务。当持卡人使用支持“银联云闪付”的移动智能设备等或具有“闪付”功能的银联IC卡,进行300元以下的非接触式交易时,只需将移动智能设备或卡片靠近POS机终端的“闪付”感应区,直接一挥即付。

央行要求银行及支付机构排查代币发行交易平台账户

日前,腾讯科技从相关人士处获悉的一份标有“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文件”字样的红头文件显示,央行要求各银行和支付机构停止为现有代币发行融资交易平台提供账户开立、登记、交易、清算、结算等支付结算服务,同时对代币发行融资交易平台的个人账户进行甄别,必要时采取限制措施。

虹桥机场T2停车场全面受理银联云闪付

8月21日,上海虹桥机场T2航站楼停车场全面开通银联云闪付缴费功能。车主使用已开通银联云闪付功能的苹果、三星、华为、小米等手机或银联芯片卡(卡号以62开头),只需将手机或卡片靠近收费岗亭上POS机终端的“闪付”感应区,无需进行打开手机收付款页面或二维码等操作,即可享受“一挥即付”的便捷体验。

常山公交支持付款码乘车,独创“二维码”老年卡

9月4号消息,常山县(浙江省衢州市)城市公交在全市范围内实现公交移动全支付,通过更换终端,常山城市公交在原有交通卡支付的基础上,增加了微信支付、银联卡云闪付等。使用微信支付,打开手机微信的付款码,像日常扫码付款一样刷一下,就可以支付成功,而所有银联带芯片的IC卡都可以实现免密支付。而老年人可以通过在老年证上贴上一个二维码,用二维码在车载POS上扫描就可以实现免费支付。

兰州银行推微信、支付宝ATM扫码取款

9月4日,兰州银行官方微信宣布,即日起兰州银行ATM上线扫码取款业务,市民取款无需携带银行卡,使用“微信”或者“支付宝”扫ATM机具屏幕生成的取款二维码,即可将“微信”或者“支付宝”内的余额换成现金。目前兰州银行所有的ATM机都已支付扫码取款业务。

微信测试“零钱通”欲挑战余额宝

昨日,佛山市交通部门透露将与腾讯方面携手,在佛山全市五区推出扫二维码乘坐公交车服务。而此前,广州已上线腾讯乘车码。使用扫码乘坐公交车前,市民要在微信搜索“腾讯乘车码”小程序,然后授权绑定手机,再开通免密支付,输入密码绑定银行卡或选择用微信“零钱”支付。开通成功后,乘车码将自动进入微信卡包。

截至目前,佛山已有多条公交线路都安装了这种可支持“一机多支付”功能的终端机。

银川公交二维码支付上线

9月1日,银川公交二维码支付项目正式上线运行。即日起,银川市民和游客乘坐银川公交,只要下载“码上行-全国版”APP,即可开通二维码移动支付服务。该APP可提供扫码乘车、行程消费查询、在线充值等服务。乘客可以选择余额支付和快捷支付两种支付方式。余额支付需要乘客在APP电子钱包中进行在线充值,快捷支付用户只需要绑定一张银行卡,即可开通快捷免密支付,乘车款直接从银行卡账户余额中扣款。

“重庆钱包”APP最快本月上线,实现乘公交扫码付

记者从重庆移动金融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其打造的“重庆钱包”APP正发布公测邀请码。最快本月,“重庆钱包”APP将正式上线,市民乘部分公交出行将可扫二维码支付车费。

要使用“重庆钱包”APP实现乘公交扫码付费,需在该APP首页点击宜居畅通卡图样,开通公交二维码账户。用户在开通公交二维码账户时,要提供一张实体的宜居畅通卡与开通的二维码账户进行绑定。绑定成功后,系统将自动为用户开通专属公交二维码账户。

赣州公交二维码支付试运行

近来,二维码支付进入交通领域的势头越来越强,二维码扫码乘车已经开始在各大城市逐渐普及。近日,赣州市公共公交总公司正式试运行赣州公交二维码支付项目,将手机二维码乘车服务推向市场。此次赣州市二维码乘车服务的使用范围包括赣州市中心城区所有公交线路(包含101路、127路、129路赣县公交营运车辆),如此一来赣州成为全国首批中心城区公交车辆二维码全覆盖的城市之一。

四川成都落地西南首家无人超市

9月2日,由四川GOGO超市连锁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GOGO无人超市亮相大悦城,据悉这是西南首家落地的无人超市。下载GOGO便利APP后,扫码进门,选择商品,走进结账通道,几秒钟一旁的显示屏便出现了所选购的商品的详细信息和价格,随后打开支付宝的支付二维码贴在感应器上,支付过程便告结束,出口的门也自动打开,然后走出超市完成购物。

网联清算有限公司已正式开业

据报道,网联清算有限公司已经在上周二即8月29日正式被工商局核准,董事长为蔡洪波,总经理为董俊峰。知情人士透露,网联可能将在本月举行揭牌仪式。备受业界关心的网联员工入职问题也由此进入了实操阶段,之前从各大公司借调的人员有望优先安排进入网联,同时网联也启动招聘工作。

金融+

互金协会发布《互联网金融个体网络借贷资金存管系统规范》征求意见稿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下发《互联网金融个体网络借贷资金存管系统规范》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共分为5部分,提出了个体网络借贷资金存管的基本原则,规定了资金存管系统的账户、资金、交易等功能性要求以及安全性、可靠性、性能等要求。

点击下载《互联网金融 个体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规范》

消费金融风险频发:连吃三罚单 13亿巨亏殃及万达联想

消费金融近期风险频发,短短不到半年时间里,重庆、武汉和北京的消费金融巨头公司就连续被央行、银监局等机构罚款,总罚单的金额接近了10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吃到900万罚单的北银消费金融公司2016年巨亏13亿元以上,投资该公司的除北京银行外,万达集团、联想控股等知名企业均受其拖累,被套其中。

比特币20分钟内跌2000元 以太币暴跌10%

在央行发布公告,要求立即停止代币发行融资活动后,比特币、以太币价格直线下挫。比特币在20分钟内跌去近2000元,以太币、莱特币价格均暴跌10%,比特币现金跌17%。

央行公告称,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各类代币发行融资活动应当立即停止。已完成代币发行融资的组织和个人应当做出清退等安排,合理保护投资者权益,妥善处置风险。

继中国后,韩国也加紧对比特币等数字货币的监管

据外媒报道,9月5日,继中国央行等七部委定性ICO非法,要求各平台立即停止业务之后,韩国金融监管机构也正加紧对包括比特币在内的数字货币的监管。

据韩媒报道,韩国已成立了一个由央行、金融监管机构和数字货币公司组成的数字货币工作组,并已在上周日紧急召开联合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韩国购税局和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各方就加强用户认证流程和与数字货币相关的可疑交易报告系统等问题上达成了一致。

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表示,数字货币既不能被视作“钱和货币”,也不能被看做是金融产品。另外,韩国监管机构还表示,对试图通过ICO筹集资金的企业将“加大惩罚力度”。

顺丰将网络小贷牌照收入囊中 加快消费金融布局

近日,顺丰合丰互联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正式获批筹建,注册地为银川市,注册资本3亿元,由深圳市恒益物流服务有限公司100%控股,而深圳恒益物流正是顺丰王卫控股的物流公司。业内人士分析,顺丰布局消费金融,资金来源应该主要是通过外部ABS的方式筹集,其次,网络小贷牌照还可以向股东定向借款。

沐金农与晋商消费金融合作,看中县域消费金融市场

近日,沐金农旗下子公司北京想就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晋商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

双方的合作体现为想就拿在前端获客、开发资产、进行风险控制等,晋商消费金融则提供资金,完成撮合。据了解,此次合作双方将重点发力京津冀规划带地区。

麦朴思:数字货币风险上升

有“新兴市场教父”之称的邓普顿新兴市场集团执行主席麦朴思4日表示,数字加密货币爆炸式增长已经蕴含风险。各国政府将陆续开始取缔数字加密货币,因其被用于非法融资,以及其它不法活动。麦朴思强调,数字加密货币正在失控,将引起世界各国政府的关注,未来可能会出现相关资金回归黄金的情况。投资者们可能开始会考虑,是否可以相信这些加密货币。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