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摩根大通CEO炮轰数字货币是骗局,支付平台延迟到账成摆设


2017-9-14 8:53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支付+

腾讯联手银川市成移动支付智慧城市研究中心

9月13日,银川市政府与腾讯公司签署“移动支付智慧城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围绕“移动支付智慧城市”建设,携手推进银川市在政务、民生、医疗、交通、商业等领域全方位的接入微信支付。与此同时,双方将联手成立全国首个移动支付智慧城市研究中心,在移动支付大数据挖掘和分析方面加强合作。

苹果Face ID确认支持Apple Pay

今天,苹果推出了iPhone X,全面屏和“齐刘海”的设计成为了近年来外观变化最大的苹果手机。Face ID取代了Touch ID成为iPhone X的亮点之一,手机解锁和Apple Pay完成了由“手”到“脸”的无感进化。从支付流程上看,Face ID仅仅是代替了之前的Touch ID,并没有其它的改变。另外,新版的iPhone(包括iPhone X、iPhone 8、iPhone 8 Plus)全部具备NFC功能,而且在苹果官网我们可以看到此次苹果已经开放了NFC的读卡器模式。

拉卡拉支付暂时中止IPO程序

近日,在证监会最新公布的IPO中止审查名单中,拉卡拉赫然在列,原因是申请文件不齐备等导致审核程序无法继续。据权威人士指出,中止不是终止,拉卡拉申请中止IPO审查的原因是,律师事务所更换签字律师,拿到证监会批准中止批复后立刻就可以申请恢复审核。公开资料显示,拉卡拉的前身成立于2005年,创始股东包括孙陶然、雷军和有道创投;目前联想控股持有31.38%股份,是公司第一大股东;孙陶然和孙浩然兄弟合计直接持股13.06%。

微信“延迟到账”成摆设

各大移动支付平台相继推出延迟到账服务,似乎为避免遭遇电信诈骗提供了一份“后悔药”。但近日有读者向记者反映称,自己虽然已经选择了延迟到账,但依然未能避免被骗。记者体验发现,在一些支付平台,所谓延迟到账功能,并不能实现撤销交易,一旦被骗选择转账,钱款依然会进入对方账户,只是延迟一段时间而已。

腾讯乘车码拿下合肥公交

9月13日,腾讯与安徽省、合肥市战略合作签字仪式在合肥举行,正式启动腾讯与安徽省和合肥市的两级战略合作。此外,当天还举行了合肥公交合肥通乘车码启用仪式,合肥公交集团11路、166路两条营运线路公交车首批安装了二维乘车码扫码终端,支持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方式付费,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现场体验了腾讯乘车码搭乘合肥公交。

摩根大通CEO炮轰数字货币“骗局”

摩根大通CEO Jamie Dimon称数字货币是“骗局”,“比郁金香泡沫更糟糕”,并称这不会有好结果,终将破灭。他表示,任何交易比特币的交易员应该因为愚蠢而被解雇。虽然不看好比特币,但是Dimon对区块链技术表示支持。事实上,早在2015年,摩根大通就和其他22家主要银行与一家区块链创业公司R3达成合作伙伴关系,研究区块链技术。

黄焖鸡美国第一家店开业,支持支付宝付款

作为中国本土最有名快餐之一,杨铭宇黄焖鸡米饭终于走出国门来到大洋彼岸。今日,支付宝官微透露杨铭宇黄焖鸡米饭在美国的第一家店正式开业。据了解,杨铭宇黄焖鸡米饭的国外名称叫“YANG's Braised Chicken Rice”,提供普通、正宗、辣三种口味,售价为9.99美元(约合人民币65元)。从曝光的照片来看,该店可直接使用支付宝支付,吸引了不少华人前往。

金融+

e租宝案宣判网贷行业已步入严监管时代

据新华社消息,9月12日,e租宝案一审在北京宣判,26人因集资诈骗等获刑,判处公司罚金19亿元,主犯丁宁被判无期徒刑,处罚金1亿元。在分析人士看来,e租宝案爆发也推进了网贷监管进程,网贷行业开启严监管时代。

前乐视金融CEO王永利加入中国国际期货

据中新经纬消息,前乐视控股高级副总裁、原乐视金融CEO王永利已经加盟中国国际期货有限公司任副董事长。中国国际期货有限公司官网于本月4日更新的高管概况显示,于今年7月份加盟,担任副董事长一职。

早在今年5月,就已传出王永利从乐视金融离职的消息。7月,王永利对媒体确认此消息,并称要休息一下。

网贷平台合盘理财获2亿元B轮融资众鼎集团投资

9月12日,上海P2P平台合盘理财宣布完成2亿人民币B轮融资,由众鼎集团投资。

合盘理财创始人陈志生表示,未来将引入更多优质资产渠道,优化资产管理及资金配置,进一步战略布局消费金融、发力供应链金融,聚焦小微金融服务,通过大数据管理提升平台的安全性。

理财平台钱老师说钱获得拍拍贷战略融资

近日,理财付费知识和投资顾问服务机构钱老师说钱(以下简称“钱老师”)宣布,公司已经完成新一轮的战略融资,金额暂不透露,投资方为网贷平台拍拍贷。本轮融资后钱老师仍保持独立运营,资金将主要用于打造技术和内容团队。钱老师在2015年曾获得中路资本200万人民币天使轮投资。

法国金融科技创企Linxo获2400万美元风险融资

近日,总部位于法国的金融科技创企Linxo获2400万美元(2000万欧元)风险融资,投资者包括Crédit Agricole、Crédit Mutuel Arkéa和MAIF三家金融机构。2016年1月,Linxo获得200万欧元种子轮融资。

在获得新一轮融资之后,公司计划向欧洲其他国家进行扩张。Linxo成立于2010年4月,致力于解决不同账户里的资金需要进行汇总的繁琐交易问题,公司正建立一个应用程序,该服务能连接用户所有的银行账户。目前该公司已经和数十家法国银行建立了合作关系。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