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比特币中国将于月底停止所有交易,“云闪付”变色了


2017-9-15 8:49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支付+

银联二维码主扫聚合微信支付宝

移动支付网记者在银联云闪付合作伙伴大会获悉,银联二维码将支持市面上主流扫码工具的主扫聚合,简单来说就是非银联标准的APP扫码也可以对着银联二维码使用了。以微信为例:

①APP扫描银联标准码后,将打开访问银联相关域名;

②银联判断请求来源为非银联标准APP,然后查找该二维码所属的收单机构和收单机构的转跳目标域名;

③银联返回收单机构重定向地址给微信,并在地址中包含银联二维码动态数据;

④微信访问收单机构H5收银页面,后续流程同收单机构现有聚合流程。

简单来说银联通过H5页面跳转,变相实现了非银联标准APP的扫码聚合。

上海央行对7家支付机构开罚单

9月14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又开罚单。杉德支付、通联支付、上海华势、宝付宝、上海新华传媒电子商务、中钢银通、东方付悉数被通报。

其中,杉德支付网络服务发展有限公司被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349,141.81元,并处以罚款人民币850,000.00元,共计人民币1,199,141.81元;通联支付网络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被处以罚款人民币4万元;上海华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被处以罚款人民币4万元。并且他们的“违法行为类型”和大多数罚单一样,都是“违反支付业务规定”。

据了解,归属央行上海分行主管的支付机构共有47家,而截至目前已有41家已经收到了罚单。

银联云闪付商户标识更换颜色

9月14日,银联云闪付合作伙伴大会在深圳召开,会上银联就云闪付的产品方案作了详细的介绍。其中关于银联云闪付vi视觉设计中,我们发现银联的云闪付广告牌更换了颜色,从原本的蓝色变成了红色。银联、微信、支付宝线下支付市场争夺正式像共享单车看齐,变成了颜色大战。

谷歌将推出印度本地化数字支付服务

印度新闻网站The Ken称,谷歌正在把越来越多的注意力放到印度市场,最快在下周推出一款本地化数字支付服务。谷歌的这项服务名为Tez,在印地语中是“快速”的意思。它将提供除谷歌钱包或Android Pay之外的一套全面支付选项。Tez将加入对“统一支付界面”(UPI)以及Paytm、MobiKwik等其它消费者支付服务的支持。UPI是一种获得印度政府支持的支付系统。显然,当Tez发布时,它只适用于印度市场。

支付宝上海试点“刷脸取件”

9月14日,支付宝和菜鸟在上海举办物流开放大会,宣布面向中小物流企业开放从最基础的支付到营销、信用、金融等能力。同时,蚂蚁金服的人脸识别技术也将向物流行业开放,自提柜可实现“刷脸取件”,5秒可完成。目前,自提柜厂商“递易”应用人脸识别技术,首批支持刷脸取件的自提柜已在上海试点。

建行“刷脸取款”全新上线

早在2015年建行随芯用app就已经在刷脸取款上小试牛刀,2016年又将该服务在建行手机银行全面推广。近日,中国建设银行宣布全新的“刷脸取款”在深圳分行上线。建行刷脸取款分五步:

第一步,点击屏幕上的刷脸取款;

第二步,输入开通刷脸取款时预留的手机号码;

第三步,正视屏幕等待系统进行身份认证;

第四步,输入取款金额;

第五步,清点钞票,结束取款。

中国银行推出ATM扫码取款业务

近日,中国银行宣布推出ATM扫码取款服务。扫码取现是基于二维码扫码技术推出的一项便捷取款服务,客户无需携带钱包、银行卡,不仅取现更加便捷,一定程度上也可避免于银行卡丢失、被盗刷的风险。使用“ATM扫码取款”服务前,用户首先需要开通中国银行手机银行。中行扫码取现分四步:

①点击ATM机“扫码取现”;

②登陆手机银行扫描二维码;

③输入取款金额;

④在ATM输入密码,取走现金。

北京市支付清算协会正式成立

9月13日消息,经北京市民政局许可,北京市支付清算协会正式成立。北京市支付清算协会由辖内13家主要金融机构共同发起申请设立。业务主管部门为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目前,协会设会长单位1家,副会长单位16家,会员单位77家,包括北京地区商业银行、支付机构和部分行业相关机构。

泰安公交试点扫码支付

从9月12日起,泰城4路公交全线36台车辆已经全部安装二维码车载机,市民乘坐公交车可以通过支付宝领取“泰安电子公交卡”,完成移动支付。预计国庆节之前,泰城公交线路运营的1489台公交车将全部实现二维码车载机全覆盖。另外,目前使用移动支付暂时不享受与公交卡一样的优惠,也暂时不享受换乘优惠,每次乘车直接支付2元。

Paypal瞄准中国商户B2C跨境支付

近日,在深圳由PayPal主办的第六届跨境电商大会上,PayPal CEO称:“中国是PayPal至关重要且业务稳健的市场之一。”在PayPal看来,虽然暂时无法拿到中国央行颁发的支付牌照,但继续耕耘这片相对“隐匿”却增长迅速的跨境B2C市场——帮助中国中小微卖家出海,从而赚取手续费以及提供支付相关的增值服务,仍是一个不错的生意。

Samsung Pay新增支持微信、京东支付

9月13日,在苹果发布会后,三星在北京召开三星Note 8的国内发布会,其中讲到了三星的Samsung Pay的功能提升,继支持支付宝二维码支付后,三星在Note8上实现了微信二维码快捷支付,并且为鼓励用户使用这个功能,国行三星Note8的用户初次绑定这个服务,即有机会获得最高1000块的红包奖励。

金融+

比特币中国将于9月30日停止所有交易业务

9月14日晚,比特币交易所比特币中国称,根据9月4日下发的《中国人民银行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工商总局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文件精神,秉承着防范投资风险,最大限度保障用户利益的原则,比特币中国团队经慎重讨论,现做出如下决定:

比特币中国数字资产交易平台今日起停止新用户注册;

2017年9月30日数字资产交易平台将停止所有交易业务。

《2017第二届中国移动金融安全大会》将于11月在深圳召开

随着移动支付产业不断成熟,细分化市场的安全风控价值开始凸显。信用支付、区块链、移动金融身份认证等不同场景之下,技术又该如何完美与场景结合成为了行业讨论的热点。在此背景下,移动支付网与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将于11月15日深圳举办《2017第二届中国移动金融安全大会》,深度探讨在金融科技时代,终端安全、数据安全以及不同场景之下的安全应用。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就比特币等“虚拟货币”提示风险

9月13日晚,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关于防范比特币等所谓“虚拟货币”风险的提示》。

《风险提示》指出,近年来,比特币、莱特币以及各类代币等所谓“虚拟货币”在一些互联网平台进行集中交易,涉众人数逐渐扩大,所形成的金融和社会风险隐患不容忽视。

新浪杀入消费金融涉足线下分期、现金贷、信用卡代还

继腾讯、搜狐、网易之后,门户“老大哥”新浪也按捺不住,开始试水消费金融。据清流Club了解,新浪不仅试水了线下分期,还推出了线上现金贷产品。

资料显示,新浪分期是新浪投资的博远金融服务(海南)有限公司与全国各大手机零售商相互合作推出的消费分期产品。新浪分期于2015年在深圳开始试点,并逐渐扩至全国。但多位线下分期销售员反馈,新浪分期已于今年年初退出当地市场,比如广东清远市。

比特币价反弹至27000元多家平台调高手续费

比特币行情仍在反弹,继周一上涨8%后,昨天一度上扬7%以上,截至发稿,其价格正在27000元一线盘整。颇令市场振奋的消息是,国内比特币交易平台并没有关闭。目前比特币的交易量正在逐渐回升。BitcoinWisdom的数据显示,中国的比特币交易量在这两天又开始增加,超过了美国。

点众金融获得第一视频旗下品牌君辰金融战略投资

9月14日消息,供应链金融服务商点众金融获得战略投资,战略投资方为第一视频品牌旗下的君辰金融。

点众金融定位为B2B、B2C电商平台提供线上供应链金融服务商,致力于解决中小微企业的抵押、担保资源匮乏问题。其目前供应链金融产品为点白条、点货押、点应收、点票据。点众金融首批上线的供应链金融产品为“点白条”,目前已与多家B2B电商平台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电商平台可以借助点众金融提供的线上供应链金融产品直接嵌入其供应链链条。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