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Visa加码生物识别技术 万事达卡增加B2B区块链支付工具


2017-10-25 13:12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支付+

Visa将添加生物识别技术验证身份

支付处理巨头Visa正在推出新平台,允许银行将各种类型的生物识别技术(包括指纹、面部、语音等)应用到审批信用卡申请和付款中。消费者可以通过几种不同的方式体验Visa的新平台。申请者在智能手机上申请信用卡,银行app会要求申请人先自拍,再将本人的驾驶执照或护照拍照上传,这一切都可以在几秒钟内完成。

作为防欺诈的保护措施,金融公司对这种生物识别技术非常感兴趣。因为出生日期,社会保险号码或姓氏很容易被盗或模仿,但要模仿一个人的脸,指纹或声音则很难。通常人们在不同的访问站点会使用相同的密码,因此如果一个站点的密码被盗,那么其他站点的密码也将面临风险。

Apple Pay正在赶超PayPal

根据支付系统咨询公司First Annapolis的数据,只有27%符合条件的iPhone用户用过Apple Pay,而每周使用Apple Pay的用户只有8%。不过有迹象表明,Apple Pay正在吸引用户的兴趣。根据Boston Retail Partners的数据,Apple Pay已经比PayPal更加普及,而在未来一年内,预计将会有近一半的零售商接受Apple Pay付款。

印尼央行不承认比特币支付属性

据外媒报道,继印尼央行发布公告称将不承认比特币是一种支付手段之后,印尼比特币支付平台Toko Bitcoin以及Bitbayer相继停止了运作。上个月,印尼央行支付系统政策部主任Eny V Panggabean重申说,该央行不会承认比特币是一种货币。在一次银行业研讨会上,Paggabean表示,该国的支付立法服务提供商已禁止比特币作为一种货币。该央行最近发布的评论,重申了其在2014年2月份时发布的立场声明,即“比特币和其他虚拟货币在印尼并不是有效的货币或支付工具。”

支付宝在香港打造“无现金街市”

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金服与香港街市集团23日举行合作发布会,宣布支付宝与香港街市集团正式开展合作,将香港宝达街市作为先行试点推广“无现金街市”,并计划未来在更多的街市接入支付宝服务。支付宝港澳台区总经理李咏诗表示,街市是非常适合电子支付的一个消费场所。居民在街市消费频次高数额小,用电子支付省去了手拿大把零钱的烦恼;而对于摊主来说,省去了点钱以及去银行存款的时间,节省了人力成本。

纽约斥5.73亿美元改造交通NFC支付

据外媒报道,纽约市大都会运输局(MTA)于当地时间周一批准了一项价值5.73亿美元的合同,未来该交通支付系统将开始支持非接触式支付,当中包括了iPhone和Apple Watch上的Apple Pay。这一计划似乎预示着MTA将脱离MetroCard支付系统。MetroCard是一种存有钱的交通卡,通过NFC技术完成支付。

锤子手机将可刷公交

10月20日,锤子科技宣布,Smartisan M1/M1L交通卡众测招募正式开启,意味着不久的将来, 锤子M1/M1L用户也将实现刷手机乘车。交通卡可以利用手机中的NFC芯片,实现交通卡的空中开卡(无线开卡)、在线充值等功能,届时无需携带公交卡,只需一部手机即可在相应地区的地铁、公交上乘车使用(目前支持北京、广州、深圳等城市)。

银联国际与First Data深化合作

银联国际今日宣布,与全球领先的支付服务提供商——第一资讯公司(First Data)深化合作,双方约定:一是在本月底前完成后者所有支付处理平台的银联芯片化改造,并逐步开通其400万家线下商户受理银联芯片卡;二是开通First Data旗下旅行预订、休闲娱乐类网上商户受理银联卡。

银行APP用户大规模增长

近日,易观公布最新《2017最新金融APP Top 100排行榜》, 2017年9月金融类APP用户活跃度基础指标排名出炉。从整体规模来看,9月不同行业金融App月活数量均一定程度的呈现上扬态势。其中,由于银联二维码营销活动等因素影响,银行业独立App活跃用户规模增幅较为明显。

2/3的消费者希望使用生物识别进行移动支付

Worldpay的新调查显示,2/3的消费者希望能够使用生物识别进行店内付款(63%)。在使用身体部位付款时,69%的消费者表示希望使用指纹。但受访者也开始意识到脸(24%)、虹膜(33%)和声音(18%)等生物识别技术可用于支付验证。智能手机支付日益普及,生物识别技术将推动移动支付的进一步增长。

亚马逊将上线订餐服务APP内即完成下单支付

据外媒报道,从11月起,美国部分选定州的亚马逊用户将能够通过亚马逊官方APP,从当地餐馆预订外卖。用户将可以全程通过亚马逊官方APP浏览参与这一项目的餐馆,并通过应用中已绑定的亚马逊支付账户进行订购和付款,而整个过程无需其它账户或登录操作。其中,亚马逊支付平台Amazon Pay进行了扩张,整合了支付公司Clover的POS系统,直接向美国东北选定州的餐馆发送订单。

江苏银行加入跨境支付创新项目SWIFT GPI

在刚刚结束的加拿大多伦多全球SIBOS大会上,江苏银行与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举行全球支付创新(GPI)项目签约仪式。江苏银行成为较早加入SWIFT GPI项目的银行之一。SWIFT GPI是互联网+时代的创新产品,通过建立银行间GPI业务圈、设置跨境支付新标准,提升跨境支付的速度、透明度和提供可追溯查询服务,大幅改善跨境支付的客户体验,将成为未来全球跨境支付的新常态。

金融+

万事达卡增加B2B区块链支付工具

万事达卡宣布去年首次公布的区块链支付工具将用于B2B交易,用来解决跨境支付中的速度、透明性和成本问题。并鼓励其他公司利用其区块链API进行交易结算,并结合其他服务提供技术开发服务。万事达卡在2016年10月首次公布其区块链工作,发布了旨在智能合约和支付结算流程的系统。

富士康首次投资区块链支付平台

Abra是一家以区块链技术为基础提供P2P移动支付服务的硅谷初创公司。10月23日Abra公开表示获得1600万美元总额的B轮融资,而其中中国制造业巨擎富士康作为投资方赫然在列。这是富士康首次投资比特币领域内的企业。富士康此前曾尝试在供应链管理当中引入区块链技术,但此次入股Abra,象征着这家负责全球苹果手机制造的厂商,正在寻求其他潜在的区块链应用场景。

Abra平台上所提供的服务,可以在安装有该APP的任意两台智能设备上进行现金转账,无需开设银行账户,原理是通过持有比特币形式电子现金的“Abra掮客”,实时进行电子-实体间的现金买卖交易,实现P2P支付。富士康入股Abra,也打开了通向B2C金融服务行业的大门。

印度金融科技创企CASHe获307万美元债权融资

近日,印度移动借贷应用公司CASHe完成了一笔2亿印度卢比(约合307万美元)的债权融资,投资方为IFMR Capital。CASHe公司成立于2016年4月,用户可以在其移动应用上申请贷款和还款。此外,该公司还推出了首个基于算法驱动的信用评分平台SLQ(社交贷款函数),能够通过多个专属数据点快速判断用户的信誉,并且给客户构建不同的信用档案。CASHe的目标受众是年龄在23-35岁的年轻职场人士,他们提供的贷款范围在5000-10万印度卢比,还款期限分别有15、30和90天。

Capital Small Finance获400万美元A轮融资

近日,印度中小微型企业金融服务初创公司Capital Small Finance宣布获得400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SIDBI和一批此前曾投资过该公司的风投机构。据悉,Capital Small Finance在农村和城市和城镇周边地区增设了大量营业网点,主要满足了中小微型乡镇企业“存款贵、贷款巧、服务好”的金融需求。

51信用卡计划明年赴港IPO

10月24日,据路透旗下IFR消息,51信用卡计划明年登陆港交所,募资金额或超5亿美元。公开资料显示,51信用卡是国内最早从事信用卡账单管理的移动互联网平台之一,业务涵盖负债管理、个人信贷、互联网理财三大板块,旗下拥有“51信用卡管家”、“51人品”、“给你花”、“51人品贷”四款核心APP。已拥有超亿用户,管理中国超35%的活跃信用卡账单,用户信用卡账单数接近10亿。2016年9-10月C轮融资近4亿美金,市场估值超100亿元,成为互联网金融科技独角兽。

英国金融监管机构:区块链初创公司银行服务受阻

据英国金融行为管理局(FCA)上周发表的一份报告,使用分布式账本技术的初创公司在传统银行服务方面正遭遇困境。英国金融监管机构采用了沙箱监管制度,允许新型公司在现有市场环境中测试“创新的产品,服务和商业模式”,但据报道,该监管机构称发现其金融科技测试框架中的初创公司在银行开户受阻。FCA并未指出涉及的创业公司或拒绝为他们提供服务的银行。

“莫斯科币”Moscowcoin横空出世

随着俄罗斯国家加密货币研发进程的有序进行,莫斯科也在讨论发行自己的加密货币莫斯科币(Moscowcoin)。该城市官员表示,在国家为加密货币设定立法框架之后,莫斯科币是有可能发行的。莫斯科经济政策与发展部负责人Vladimir Efimov上周四向记者确认该城市的加密货币莫斯科币的发行正在讨论中。

沙特阿拉伯伊斯兰开发银行策划区块链金融项目

最近沙特阿拉伯的声明显示,伊斯兰开发银行(IDB,Islamic Development Bank)将向穆斯林客户提供基于区块链的金融平台。声明称: “多边发展机构IDB的参与可以鼓励其他金融科技公司参与伊斯兰金融,开拓中东、亚洲和非洲市场。伊斯兰金融遵循宗教信条,比如禁止赌博和投机,但是目前该领域的焦点还是传统零售银行服务”。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