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8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开通微信/支付宝手机支付


2018-2-13 14:17

高速公路上行车,没有办ETC?没带现金怎么办?春运已经开始10多天了。临近春节,高速公路收费站的车流量也开始进入高峰时段。今年,途经福州部分高速公路收费站的驾驶员们会惊喜地发现:可以用手机支付了。

福州8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开通手机支付

(图自FM1007福建交通广播)

昨日,记者从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从本月8日开始,福州市区周边的福州西、福州南、福州东、福州北、荆溪、祥谦、福州(秀宅)和机场所共8个收费站开通了手机移动支付。车辆经过收费站时,驾驶员只需要将微信或支付宝的付款二维码对准扫码设备,即可轻松完成通行费支付。

据收费站工作人员介绍,自从收费站开始实行移动支付系统后,整个收费站的通行效率得到了很大提高。“不仅司机不需要时刻准备现金,而且通过扫码支付,收费站也少了以往找零的过程。这给司机和收费站都带来了极大便利。”负责人说,选择现金支付方式,从停车递钱到顺利通过道闸,快则半分钟,慢则1分钟。而选择手机扫码支付的驾驶员,只要不到20秒即可通过,如果提前准备好二维码,最快不到10秒就能完成缴费,顺利通行。

据不完全统计,使用扫码支付的驾驶员还不是很多。也有不少车主表示,有了手机支付功能后,高速公路缴费越来越方便。据悉,福建省高速集团还将根据目前福州市区8个收费站的手机付款情况,未来可能会在全省九设区市车流量较大的收费站逐步推广使用手机移动支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