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落地山东省分行首个高速公路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


2023-5-6 14:42来源:移动支付网

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联合山东高速信联支付有限公司积极推动数字人民币在高速公路行业的应用落地。5月6日,山东高速所辖红岛南收费站混合车道率先实现了数字人民币付费,第一批10个收费站点同步上线,这标志着数字人民币支付方式在青岛市高速公路场景成功应用,也是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首个落地的数字人民币高速公路收费场景。

数字人民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在高速公路的支付场景和操作与支付宝、微信等支付方式类似,在收费站混合出口车道,使用“数字人民币”APP出示付款二维码,通过扫码即可完成数字人民币交费。

数字人民币在青岛市高速公路收费支付的成功应用,不仅能为市民提供更加便利的出行服务,还能加速数字人民币多元化融入百姓日常生活。下一步,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将继续探索数字人民币在交通运输行业的应用场景,勇担社会责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便捷、美好出行的需求,为数字中国建设贡献邮储力量。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