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银行、澳新银行分行关闭,已有超370家分支机构退出


2024-4-15 10:09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木子剑

4月12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信息显示,2家外资银行各获批关闭1家分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批复,批准渣打银行(中国)关闭呼和浩特分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浙江监管局批复,同意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中国)杭州分行关闭。

这2家分行成立已有10余年。其中,渣打银行(中国)呼和浩特分行成立于2010年7月30日,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中国)杭州分行成立于2013年1月10日。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已有多家外资银行关闭分支行。不过今年在此之前,主要是关闭支行。

比如4月7日消息,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浙江监管局批复,同意关闭渣打银行(中国)杭州城西支行。

3月29日消息,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批复,同意关闭东亚银行(中国)重庆两江新区支行。

3月26日消息,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上海监管局批复,同意关闭恒生银行(中国)上海人民广场支行。

3月6日消息,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上海监管局批复,同意关闭渣打银行(中国)上海淮海中路支行。

在更早之前,也有外资银行分行关闭,包括法国兴业银行(中国)哈尔滨分行、法国兴业银行(中国)天津分行、东亚银行(中国)无锡分行等。

《银行科技研究社》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查询金融许可证信息,2007年以来,共有376家外资银行分支机构退出。而近期一年,外资银行新设立分支机构9家,退出38家,退出多于设立。

外资银行关闭分支行,或是业务优化调整、资源配置等需要。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