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36家医院可使用医保移动支付 累计交易金额1亿元


2018-3-1 10:01

目前深圳市有36家大型医院实现医保移动支付,而且使用范围扩大到了全部社会保障卡。据了解,为解决看病就诊“三长一短”问题,深圳在“互联网+医保支付”领域先行先试,于2016年6月在全市开展医疗保险移动支付工作试点,在全国率先实现医保移动支付。

医保移动支付以发行金融社保卡为契机,依托第三方支付机构的实名认证体系,建立统一的绑卡、快捷支付结算平台。截至目前,医保移动支付已与支付宝、微信、平安集团、建设银行、银联云闪付共5家支付平台建立合作关系,试点覆盖全市36家就诊频率较大的市区公立医院,包括深圳市人民医院、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深圳市中医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等。全市使用医保移动支付绑定社会保障卡人数超过260万,累计交易金额1亿元。

去年通过对医保移动支付流程进行优化升级,将使用范围由仅限金融社保卡扩大到全部社会保障卡。下一步将继续扩大服务对象范围,拓展少儿医保移动支付场景。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