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人社”掌上服务平台暨医保移动支付项目正式启动


2018-4-4 20:26

4月2日,“东阳人社”掌上服务平台暨医保移动支付项目正式启动。参保人员可以通过手机办理预约挂号、就诊缴费、查询社保信息等业务。

在“东阳人社”APP上,参保人员可选择就诊医院和医生进行预约挂号。到医院就诊时,参保人员出示手机APP中的挂号单就能直接就医,医生开出处方后,参保人员在诊间就可通过手机APP进行医保结算。其中,个人自费部分可通过丰收e支付(东阳农商银行)、支付宝或微信完成支付。

“东阳人社”掌上服务平台暨医保移动支付项目正式启动

医保移动支付首先在东阳市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红十字会医院、人民医院巍山分院等5家医院运行。前往医院就诊的市民,在“东阳人社”APP上使用身份证号及社保卡号进行免费注册并绑定手机号,登录后,通过人脸识别完成实名认证(须支付宝支持),设置医保支付密码,即可开通移动支付。

除了预约挂号、就诊缴费,记者看到,“东阳人社”APP也可查询社保信息。通过“缴费记录”,个人社会保险缴费情况一目了然,包括缴费年月、缴费基数、单位缴费金额、个人缴费金额、参保单位、是否到账等。“就诊记录”记录着社保卡每一笔医保刷卡消费的地点、时间、金额。此外,参保人员还可查询养老金发放、工伤保险待遇、失业保险待遇等。

下一步,金华东阳市人力社保局将不断完善APP的服务与功能,如增加社保待遇资格认证、长期异地居住备案、医保家庭账户授权共济、两定医药机构的查询、诊疗目录和药品目录的查询,以及人员新参保、中断补缴、缴费档次变更等,并增加医保移动支付的医院数量。

据了解,“东阳人社”APP移动服务平台建设,是2018年东阳十大民生实事——推行市民社保业务“掌上办理”的重要内容之一。东阳市人力社保局在网上办事大厅、自助终端机和柜台的基础上,推出掌上服务,实现“四位一体”,提供更加快捷、贴心的服务,将“东阳人社”APP打造成贴身“社保顾问”。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