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轨道交通上线官方APP“长春E出行” 乘客可刷码进站


2019-11-13 14:38

乘客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下载乘车“长春E出行”APP。孙娇杨 摄

不用准备零钱、不用带卡、先乘车后付费,11月1日,长春轨道交通官方APP“长春E出行”正式开通。下载APP、注册信息、绑定银行卡,近日,记者使用“长春E出行”发现,乘车前只需展示乘车码即可刷码进站,特别方便。

下载“长春E出行”

需绑定“62”开头银联卡

1日,长春轨道交通官方APP“长春E出行”发布会在轨道交通1号线市委市政府站举行。得知以后乘车可以直接刷码通行,很多经过此处的乘客都停下脚步,直接通过手机下载“长春E出行”,率先体验出行的便利。为了体验刷码乘车的快捷,记者也在手机中下载了“长春E出行”。记者发现,下载完成后,首先要注册信息,填写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同时还需要绑定银行卡。需要注意的是,银行卡必须是“62”开头的银联卡。完成这些操作后打开APP,点击页面下端中间部位的“乘车码”选项,屏幕上会出现一个二维码,也就是乘车码,在乘坐轨道交通时,直接将二维码对准扫码区域即可进站。同样,在出站的时候再次点击乘车码,将乘车码对准扫码区域即可出站。实际体验中记者发现,在各大轨道交通线路站点,并不是所有的闸机都安装了扫码区。所以,在乘车时,乘客要看好哪个闸机安装了扫码摄像头,再选择相应的闸机口出入。

出门不用带钱

一点一刷就能乘车

乘客杨先生告诉记者,以前出门坐车曾经用过一卡通,可因为自己丢了两个,再出门就都是用现金了。一堆零钱鼓鼓地放在衣服兜里特别占地方,有时候零钱不够还得找人换,非常麻烦。如今下载了APP,轻轻松松点个码就能出行,以后不仅不用准备零钱,也不怕弄丢卡了。大学生小李不仅自己下载了APP,还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她的同学。“现在有了手机,年轻人出门都不带钱。不过以前出门要么买卡,要么准备零钱,还是麻烦。如今有了这个APP,坐车特别方便,我们学生特别喜欢。”市民肖女士称:“以前用一卡通因为怕丢,不敢往卡里存太多钱。用一周就得找地方充值,如今APP直接绑银行卡,终于不用每周都排队去充值了。”

周一到周五八折

双休日一分钱乘车

“长春E出行”APP是继长春轨道交通8月1日开通扫码购票、充值后,经过近3个月的努力,开发的新支付方式。不仅可以扫码乘车,还有出行服务、站点信息。“长春E出行”APP的推出,克服了3、4号线设备老旧的改造困难,以较短时间完成了票务系统的互联网改造。APP上线后,长春轨道交通还将根据乘客反馈,不断改进和优化,逐步推出包括:实时客流、列车动态、站内导航、一卡通手机充值、线下取票、一日票等更多功能和体验,也将尽快完成与微信、支付宝的对接和开通。最让市民高兴的是,APP上线的同时,长春轨道交通还联合中国银联共同推出轨道交通开通以来最大的优惠活动:即:为期一个月的“周一至周五8折,周六、周日1分钱扫码过闸”优惠活动。花了多少钱,乘客可以查询APP中的交易明细,但交易明细中显示行程费用为标准里程费用,银行扣款则按优惠活动规则执行,实际扣费乘客可以查询银行交易流水或者扣款记录。与此优惠活动同时进行的还有其他的优惠活动,如下载云闪付APP,注册账户填写信息,绑定银联卡,也可以实现扫码支付。一直到12月底,使用该支付方式,每周五可1分钱乘车,周一至周四及周六周日可打八折。下一步,长春轨道交通还将努力整合银联、微信、支付宝等各种资源渠道,通过“长春E出行”APP积极开展各类营销活动,提供更加便民、利民的乘车体验。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