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微信可以转账到QQ了


2020-1-15 10:27来源:移动支付网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2020年1月5日,腾讯QQ官方微信公众号宣布,在QQ用户没有绑定银行卡的情况下,微信可转账到QQ钱包,QQ用户可以此来进行QQ上的转账、发红包、充值。

那么用户如何使用该功能呢?

首先,用户可关注“QQ钱包官方帐号”微信公众号和“腾讯QQ”微信公众号,之后从“QQ钱包官方帐号”或者“腾讯QQ”微信公众号的菜单栏中“转账到QQ”进入转账页面。值得注意的是,要先关注“QQ钱包官方帐号”微信公众号,才能在“腾讯QQ”微信公众号转账。

其次,输入收款方的QQ号和该QQ号实名认证的真实姓名。输入转账金额,完成支付(单笔转账不高于1000元)。在支付成功后,收款方会在手机QQ上收到来自“QQ钱包”的到账消息推送,QQ钱包余额自动更新。

官方答疑解惑

问:用户可以从微信向QQ转账的原理是什么?

答:因为用户开通了微信支付,同时开通了QQ钱包并且实名认证。用户可通过“手机QQ-QQ钱包-设置-实名认证”页面进行实名认证。

问:目前用户微信转账到QQ需要手续费吗?

答:暂时不需要。

问:用户可以使用QQ转账给微信吗?

答:目前只提供微信转账到QQ钱包的服务。

问:用户转错账怎么办?

答:转账到QQ时,如果QQ号和真实姓名不一致会收到提示,只有两项信息一致后才会扣款成功。值得注意的是,转错账户无法撤销打款,转账之前,请确认清楚对方的QQ号和真实姓名。

问:用户转账失败怎么办?

答:如果是微信端扣款失败,将按照微信支付现有的支付失败流程进行相关退款处理。

如果是微信端扣款成功,但QQ钱包到账失败,系统会自动重试若干次。如果仍然失败,官方会介入处理,用户也可通过QQ钱包的客服进行反馈。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