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网:2020数字人民币发展研究报告


2021-2-2 9:19

本报告将纵览数字人民币的全貌,从基本信息、发展历程、公开测试、影响发展四个方面全面介绍其从萌芽、诞生到测试的发展情况,并以点及面深入探讨其发展方向。

基本信息将从定义概念、顶层设计、技术特点、产品形态、专利储备等方面进行介绍,开门见山地直面数字人民币基本面貌;发展历程分为四大板块,以时间顺序介绍数字人民币的萌芽、酝酿、发展三阶段,并梳理数字人民币大事件、相关官员言论、相关政策文件;公开测试部分详细介绍了数字人民币红包的前三轮测试,并从中窥得数字人民币的形态表现与产业联系;影响与发展部分则展开数字人民币的产业图谱,并探讨其行业影响和发展趋势。

数字人民币是我国的金融基础设施,是法定数字货币。《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也提及要“稳妥推进数字货币研发”,可见数字人民币对于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

希望本报告能厘清数字人民币的发展轨迹,一定程度上呈现产业方向,为行业学习者提供借鉴和参考。

2022年6月,移动支付网发布报告升级版《2022数字人民币发展研究报告》,有需要的可点击这里下载:https://www.mpaypass.com.cn/download/202206/29142711.html

第一章 初识:数字人民币的基本信息

一、定义概念

二、顶层设计

(一)定位M0

(二)二元体系

(三)一币、两库、三中心

(四)技术中性

三、技术特点和产品形态

四、与其它支付产品的区别 

五、专利储备

第二章 回顾:数字人民币的发展历程

一、中国央行数字货币发展三大阶段

(一)萌芽阶段2014-2017

(二)酝酿阶段2017-2018

(三)发展阶段2019-?

二、数字人民币大事记梳理

三、数字人民币相关官员发声

四、数字人民币相关政策梳理

第三章 复盘:数字人民币的公开测试

一、形态初显:深圳数字人民币红包测试

二、产业呈现:苏州数字人民币红包测试

三、渐入佳境:深圳数字人民币红包第二轮测试

四、数字人民币App界面和功能

五、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持续拓展

六、警惕数字人民币谣言和诈骗

第四章 探讨:数字人民币的影响和发展

一、数字人民币产业链图谱

二、数字人民币的行业影响

三、数字人民币的发展趋势预测 


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推荐下载

相关资料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