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基于图计算与人工智能技术的企业融资服务


2021-9-17 18:00

重庆银行通过构建企业间关联关系图和企业经营风险评价模型,及时、有效地识别企业贷款融资风险,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的普惠融资服务,提升银行风控能力和融资服务水平。

本项目由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负责系统研发及运维并提供金融应用场景,此外无其他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风险传导路径识别方面,当企业发生风险事件时(如股权变动异常、交易风险等),可通过关联关系图分析潜在风险传导路径,辅助银行了解跨机构、跨市场和跨行业风险,及时防范风险的传染和扩散,提升银行预判企业间风险传染的能力。

2.行业及区域分析方面,通过分析企业所在行业及区域经济情况,辅助银行更好结合国家战略、区域规划、新兴产业政策定位,切实满足企业融资需求,推动金融服务精准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3.贷前审核方面,通过企业经营风险评价模型辅助重庆银行深入分析企业经营状况,评估企业风险,相较于传统模式下单纯依靠人工进行风险评估的方式,更加快速、全面了解企业真实情况,提高贷前审核效率。

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申明书:基于图计算与人工智能技术的企业融资服务


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推荐下载

相关资料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