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贸易跨境支付服务


2022-3-13 12:40

本应用综合利用区块链、大数据等技术,搭建数字贸易综合服务平台,实现数字贸易企业身份识别、贸易背景真实性审核、反洗钱风险监控等环节的线上化,为数字贸易企业提供安全便捷的跨境支付服务。本应用不涉及征信、信贷业务。本应用由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上海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服务有限公司共同研发设计,其中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提供金融应用场景,上海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服务有限公司提供底层区块链技术支持,此外无其他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数据安全方面,利用区块链技术将合同发票等企业贸易背景材料上链存证,有效降低企业信息篡改、造假等问题。

2、风险能力方面,利用大数据技术构建跨境支付风控模型,及时识别洗钱等风险行为,提高银行反洗钱风控水平。

3、业务效率方面,实现跨境支付业务中数字贸易合同备案、支付申请等环节的线上化办理,做到“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提升业务办理效率。

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申明书: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贸易跨境支付服务


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推荐下载

相关资料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