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基于大数据技术的小微企业融资服务


2022-12-8 11:12

本应用综合运用大数据、机器学习等技术,基于企业纳税等多维度数据,构建风险评估模型,有效测算小微企业经营状况、贷款偿还能力等融资风险,助力银行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加可得、安全的融资服务。

本应用由中国农业银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行负责研发运维并提供金融应用场景,此外无其他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 数据应用方面,在行内数据和传统征信数据的基础上,引入税务部门提供的小微企业纳税数据,与传统融资模式相比,进一步丰富了银行对于小微企业融资风险评估的数据维度,提升风控模型的准确性。

2. 风险控制方面,运用大数据、机器学习技术构建风险评估模型,对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进行高效分析,较以往由以人工为主进行客户风险评价的工作方式,提升银行信贷风控效率。

3. 服务渠道方面,通过将融资申请等流程线上化处理,打造高效便捷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渠道,拓宽金融服务半径,实现“数据多跑路,客户少跑腿”,提升普惠金融服务可得性和满意度。


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推荐下载

相关资料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