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基于API技术的跨境自动汇款服务


2023-11-2 14:35

本项目运用API等技术搭建中银香港跨境自动汇款服务系统,在客户授权前提下,实现香港客户在内地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或深圳市分行的个人II类银行结算账户余额、交易明细查询及低余额通知等功能,并为客户提供中银香港账户至本人内地个人Ⅱ类银行结算账户的自动汇款服务,为香港客户在内地日常消费提供便利,提升中银香港金融服务水平。本项目由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联合研发,由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负责系统运维并提供金融应用场景。其中,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负责跨境自动汇款及账户查询服务功能研发,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和深圳市分行提供汇款、账户查询相关服务支撑,此外无其他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 信息传输方面,在客户授权前提下,通过API将客户个人II类银行结算账户余额及交易记录查询结果封装传输,实现中银香港与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及深圳市分行的互联互通,提升信息传输效率。

2. 服务渠道方面,客户可通过中银香港手机银行App线上申请办理跨境自动汇款业务,并根据客户设定的汇款金额,在限额内(汇款限制为每日1万元人民币以内,每年20万元人民币以内)进行自动汇款,提升客户在内地使用人民币生活消费的便利度。

3. 客户体验方面,客户可选择在汇款限额范围内自行设定每次汇款金额(设定区间为1千-1万元人民币),当其个人II类银行结算账户余额低于某个阈值时进行自动汇款并通过短信向客户提示,减少客户操作次数,提升客户体验。


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推荐下载

相关资料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