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基于大数据技术的反电信网络诈骗服务


2024-2-1 17:40

本应用综合运用大数据、流式计算、分布式微服务等技术,通过建立事中风控规则,实时识别可疑账户,下发分支行排查。并通过建立事后风控模型,每日对账户进行跑批,实现事后识别可疑账户下发分支行排查,事中和事后监控相辅相成,全方位识别电信网络诈骗风险,与分支机构快速有效的进行账户核查及管控。

本应用由郑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负责研发及运维,并提供金融应用场景,此外无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 数据融合应用方面,在行内客户信息、交易数据等基础上,通过引入外部名单类数据,丰富银行对账户的电信网络诈骗风险评估的数据维度。

2. 风控能力方面,通过建立风控规则和模型的方式,形成事中和事后两种风控模式,全面提升银行对电信网络诈骗风险的监测能力,精准识别涉诈账户。

3. 业务效率方面,对识别出的疑似涉诈风险账户提供排查-管控-反馈的一站式服务,提升行内对风险账户管控效率。

4. 运行维护方面,基于分布式微服务架构灵活部署优势,可以对单个微服务进行快速维护部署,而不会影响其它微服务运行使用,有效降低升级维护带来的影响。


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推荐下载

相关资料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