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Wallet手机付款享优惠,抢攻移动支付商机


2013-7-16 9:07

  为力抗强大竞争对手PayPal,Google拼命整合旗下所有资源,不论是浏览器Chrome、作业系统Android或是电子信箱Gmail等服务,都可以看到Google Wallet的身影。如今更与热门电子商务的移动平台进行合作,不但让付费程序变得简单,使用者还能享有部分折扣。

  Google今天在官方部落格宣布,将与airbnb、Expedia、Fancy、newegg.com、priceline.com、Ruelala、Tabbedout、Uber等热门电子商务的App平台合作,使用者在这些移动平台上购物,结帐时只要点选「Buy with Google」的按钮,就可直接从Google Wallet扣款,省下了不断输入信用卡号的繁复程序。此外,这些平台还提供Google Wallet使用者一些优惠。

Google Wallet

  挟带Android系统的大量用户,Google利用化繁为简的付费程序来推Google Wallet,但目前可使用的商家数量还是太少。Google在今年5月时宣布,将在11月20日时关闭Google Checkout的服务,这项举动被认为是Google想整合一连串的线上支付服务,集中火力来对抗PayPal。

  Google Wallet主打简易的付费程序,对商家而言,可以减少消费者面对繁复程序而放弃结帐的可能性。Google在I/O大会上曾指出,使用移动装置来进行线上购物时,有高达97%的机会发生放弃结帐的情况。顾客会很愿意浏览商品页面,也会把喜爱的商品放入购物车,是因为商家改善了在手机上进行购物的合适性,但却没同步优化移动结帐程序。

  媒体则认为,虽然Google Wallet将提供一个更流畅的使用经验,但PayPal的普及性恐怕还是难以撼动。根据市调公司comScore在2月份的调查显示,参与调查活动的使用者当中,只有8%使用过Google Wallet,却有48%用过PayPal。在两者知名度的比较上,仅有41%知道Google Wallet这项服务,知道Paypal的则高达72%。Google Wallet找来商家合作或许可提升知名度,但能否与Paypal平起平坐,恐怕还得再下更多工夫。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