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IResearch调查:近场通信将成为移动设备赢家


2013-11-11 8:50

  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情报公司ABIResearch最近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加速度计、陀螺仪、近场通信和手势识别等产品将成为移动设备中的大赢家。预计这些移动技术将在未来几年中收获巨大。

  ABIResearch公司高级分析师约书亚·弗拉德(JoshuaFlood)指出:“免提操作或手势识别很快将成为高端旗舰智能手机、媒体平板电脑和智能眼镜区别于其他同类产品的一个关键因素。三星电子最新推出银河S4已经将这项技术用于其手机中,并以其全新的用户体验获得用户交口称赞。此外,在一系列新型智能眼镜产品即将发布之时,不难想象这类技术将被采用。”预计在2013年出货的智能手机中,约有12%将支持有基于视觉的手势识别功能。

  加速度计和陀螺仪在今天的移动设备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令设备变得更加直观,无需用户按下按键。配置了这些组件后,一些简单的操作即可实现,如从人像转换成风景。此外,快速增长的手机游戏市场也高度依赖配置了陀螺仪的智能手机——陀螺仪能够提升游戏体验。在今年出货的智能手机中,近半数将包括这类微电子机械系统传感器。

  近场通信一直是最受关注的移动技术,但这一技术并未完全成熟。近场通信技术主要侧重于移动支付;然而,手机原始设备制造商已经发现了这一技术的其他潜能,如图片共享和位置信息标记点,这将为广告和营销活动开辟一个巨大的新市场。预计在未来三年内,每两部智能手机中就有一部将支持近场通信技术和手势识别功能。此外,加速度计和陀螺仪也将成为大多数智能手机的“标准”配备。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