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钱包加剧腾讯和阿里巴巴移动支付竞争


2014-7-22 14:06

  移动支付市场近年来蓬勃发展,美国《时代周刊》杂志就曾指出财付通与IM QQ联手推出的QQ钱包势必使得移动支付市场的战火烧得更旺。就此台湾《旺报》7月21日特别撰文分析移动支付市场并指出,QQ钱包不仅会达到蚕食阿里巴巴市场占有的作用,也将助力腾讯将移动支付推广至一些小城市及偏远地带。

QQ钱包

  在过去的数年之中,移动支付已在中国展现巨大的潜力,而两大互联网巨头腾讯和阿里巴巴也因此得天独厚地拥有大量可观的顾客群。而此番QQ钱包的推行,被业界普遍认为是腾讯期望在未来蚕食对手市场份额的重要举措。

  移动支付服务的发展之迅速在2014巴西世界杯期间得到了充分体现,据估计在四年一届的世界杯期间,大约有100万用户通过移动支付平台下注。艾瑞市场咨询公司给出的数据显示,仅在今年第一季度,移动支付规模就已突破15300亿元人民币。这一数额相比前一季度增幅达到了112.7%,而这其中一、二线城市中移动支付的增长不言而喻。

  支付宝与财付通作为中国两大在线支付平台,早已在多个领域展开较量,尤其在微信与支付宝钱包的相继推出之后,两家的竞争更加激烈。因此人们不禁产生疑问:腾讯是否会将看起来冗余的QQ钱包斩落马下呢?

  数据显示,QQ的活跃用户至少在8000万以上,IM QQ的活跃用户数则至少为5.5亿。用户群体遍及大中小城市及一些偏远地带,相比之下微信这一都市新品的受众群主要为大城市。换而言之,QQ 钱包将助力腾讯移动支付的推广,尤其在一些微信无法覆盖到的小城市及偏远地带。可以预见的是,IM QQ、微信(5亿用户)势必与支付宝(4亿用户)成为未来移动支付市场的主导力量。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