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点进入第2阶段 台湾mPOS年底扩大适用范围


2014-8-8 9:28

签约商户数量

  呼应推动Bank 3.0政策,金管会开放联卡中心试办移动收单(Mobile Point of Sales,mPOS)服务,而为缩短交易时间,目前已进入第2阶段测试,将从原本与移动载具的音源孔连接,改为与无线蓝牙结合,预计最快年底就能扩大适用范围。

  金管会官员表示,推广mPOS服务,是希望未来让店家直接能以手机、平板电脑连接刷卡机,就能帮消费者完成刷卡付款,增加购物消费的便利性,而随着移动科技时代来临,支付产业从实体走向虚拟、云端的趋势已经很明显,mPOS若能普及化,搭配未来手机信用卡等,会让国内移动付款环境逐渐成熟。

  官员指出,联卡中心试办mPOS系统时间为6个月,接下来必须提出报告,确认没有交易风险或影响消费者权益,才能全面推出。

  据了解,经过2个月的试办后,现阶段碰到最大问题是刷卡交易时间太长,因此联卡中心已经设法改良,刷卡感应机器的连结处,从移动载具的音源孔,变成透过无线蓝牙。

  联卡中心提到,商家若使用mPOS系统的好处,不仅增加灵活性,更可降低成本,像传统POS机只能在有提供线路的定点使用,成本约需8,000元至1万元,但mPOS突破定点的限制,成本也降至1,000~2,000元。

  官员透露,除了联卡中心,其他想发展收单业务的银行,像永丰银行、国泰世华银行、中国信託、台新银行等,对于导入mPOS也很有兴趣。

  另外,去年起大陆银联卡陆续转换为晶片形式,联卡中心也特别与银联卡完成洽签合作协议,将测试国内POS机的相容性,设法能够相互支援,让陆客来台刷卡商机能够持续。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