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钱包8.4版开通苹果手机的指纹支付功能


2014-12-10 13:14

  支付宝钱包8.4版本昨日正式上线。在这一版本中,支付宝钱包开通了苹果手机的指纹支付功能,使用iPhone5S及以上手机型号,操作系统在iOS8以上的用户在App Store中升级支付宝钱包至最新版后即可开通指纹支付功能。

  从iPhone5S开始,苹果就在iPhone手机上安装指纹识别模块,但一直没有开放指纹识别接口,因此一直以来用户都只能使用这一功能解锁手机屏幕。

  支付宝方面表示,在iOS8操作系统发布后,支付宝一直在跟苹果接触,而这一次上线的指纹支付功能,所有的指纹信息的验证工作均运行在手机本地,不进行上传也不发送给第三方机构,充分保障用户的信息安全。

支付宝钱包8.4版开通苹果手机的指纹支付功能

  据支付宝官方介绍,支付宝钱包指纹支付基于iPhone的TouchID的硬件安全级指纹校验技术,指纹数据的管理、加密、验证、存储均在iPhone的硬件安全芯片中进行,任何人都无法获取相关信息。

  此前支付宝钱包曾与华为、三星等厂商进行深度合作,在Mate7、GALAXY S5等热门手机型号上推出了指纹支付功能。支付宝钱包产品经理蒋龙表示,生物识别技术将是未来移动支付的发展方向,“相比于数字密码,指纹具有唯一性、稳定性和难以复制等特点,安全性更加可靠,能有效提高支付安全性,减少密码泄漏的风险,同时提升用户体验。”

  据悉,支付宝也在虹膜支付、人脸识别等技术上进行研发,未来或许市民还能够在手机上实现“眨眼支付”、“刷脸支付”。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