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欧付宝增资至6.3亿 股东阵容强大打造支付生态体系


2015-8-14 16:32

  欧付宝将于今日召开董事会,同意并通过股票每股50元之议价增资案,将股本从原来6亿增资至6.3亿,引进策略投资伙伴一起打造支付的生态体系。

  新加入的法人股东主要有振桦电、国票创投,而自然人则有红心辣椒董事长邓润泽、一诠精密董事长周万顺,以及其他多位上市柜公司负责人的个人投资,再加上增资前的主要股东欧买尬、全家、玉山创投、义美食品、台达资本等等,股东阵容坚强。

  欧付宝董事长林一泓表示,一个成功的产品可以过1~2年的好日子,一个成功的平台可以过好几年的好日子,但是想要过好几十年的好日子甚至是永续经营,那就非得打造出成功的生态体系了,因此身为FinTech的欧付宝,希望可以藉由与产业链中重要的伙伴们相互投资结盟,以便共同打造出互联网金融的未来。

  而提到股东阵容与被投资标选择的部分,林一泓解释说,先前在线下的支付场景考量,因此首先引进全家便利商店、义美食品等入股;而在集团与集团的策略联盟考量下,引进台达资本入股;在线上电商的支付布局,则投资了美而快实业Pazzo及Meier Q等流行服饰;而这次引进的振桦电则是为了接下来实体通路线下支付设备POS机做出万全的準备;而有了金融体系的玉山创投、国票创投的入股,更能与金融业做出完美的前台与后台分工合作。

  因应金管会推动Bank 3.0的政策,并最快于8月底前放宽银行与金控得以直接投资FinTech公司的上限,受此金融投资开放政策影响,林一泓坦言最近表示有兴趣入股欧付宝之金融机构明显变多变热,但碍于欧付宝已第一家取得电子支付机构许可函,将会尽速完成相关手续以便顺利取得营业执照之故,本次增资已于今日结束。

  而针对电子支付机构管理条例的重要精神与效益部分,林一泓则表示,本专法的精神除了制定严谨的管理规章之外,更融入了可以随着时代改变,做出合宜的弹性修正,以符合不同时期国家社会及人民所需,而立法之际更具有国际观与宏观性,包含实务应用于电子商务、行动支付、跨境交易、储值等需求,而多币别之概念更为世界之先驱。

  在初期效益方面则可以归纳为以下6点:1. 解决传统现金发行的昂贵成本问题。2. 解决现金清点及储存问题。3. 解决支付不便的问题。4. 降低伪盗冒与诈骗。5. 减少不法之地下金融。6. 为线上及线下各种产业带来无限之商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