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欧付宝董事长林一泓:第三方支付做好了,才有资格谈互联网金融


2015-7-27 19:24

台湾欧付宝董事长林一泓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2015 CSBF两岸金融高峰论坛”27日登场,欧付宝董事长林一泓表示,台湾第三方支付大有可为,第三方支付做好了,才有资格谈互联网金融。

  林一泓在论坛中演讲“两岸互联网支付+”。他说,移动互联网时代来临,每个人都有智能型手机,各行各业都想利用移动设备来支付,移动互联网造成跨产业的竞争,谁能提供安全、便利、便宜的支付工具,谁就能胜出。

  他指出,要讲金融之前一定要先讲支付,支付成熟之后才会衍生相对应的金融服务,台湾刚开始走向第三方支付,在平台还没建构之前,如果莽撞地做互联网金融,很容易产生系统性、结构性的风险。

  林一泓说,台湾第三方支付发展较慢,主要是因为民情,台当局为了保护人民,所以比较保守,使得创新和保护人民陷入两难。

  他认为,创新和保护要符合比例原则,个案可以慢慢解决,但一定要做好结构性、系统性的设计,“第三方支付专法”做了这么久,就是在避免系统性的风险。

  林一泓说,台湾第三方支付大有可为,第三方支付做好了,才有资格谈互联网金融。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