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25银行支持Huawei Pay 三亚搞了个“闪付停车场”


2016-9-1 9:41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咨询、媒体评论......这里都有。可以说【每日Pay料】涵盖了当天移动支付相关主要信息,可方便各读者更省时、快速浏览业内新闻资讯。

  Huawei Pay正式发布

  8月31日中国银联联合华为与20余家商业银行举行合作发布会,即日起银联云闪付将全面支持Huawei Pay。据了解,支持云闪付Huawei Pay的机型包括华为Mate S、荣耀V8(全网通)和荣耀8三款手机。未来华为还将陆续发布更多适配机型,后续包括可穿戴设备在内的更多终端设备也将支持Huawei Pay。目前,国内已有25家银行支持云闪付Huawei Pay服务。

  移动支付创企Jumio融资1500万美元

  Jumio成立于2010年,该公司专门为旅游业及其他领域的公司提供身份验证服务。Jumio将利用这笔资金进行产品开发和市场拓展。据相关报道,Jumio可以将电脑和手机摄像头变成信用卡和身份证的读卡器,快速识别卡上信息。该公司旗下的Netswipe是用于识别信用卡的插件应用,其支付过程很简单。用户进入支付页面后,电脑摄像头会自动打开,用户将信用卡对着摄像头读取数据,随后输入一组安全码就可以了。

  Android Pay将进军日本

  8月31日消息,知情人士称谷歌母公司Alphabet将与三菱日联金融集团在Android Pay平台上展开合作,以拓展日本快速增长的数字支付市场。据报道,最快从今年秋季开始,特定Android手机的用户将能够使用三菱日联金融的借记卡通过Android Pay进行支付。

  三亚建海南首个联机闪付停车场

  位于大东海范围的三亚一号港湾城商圈停车场受理移动支付联机闪付项目正式投入使用,停车场闸机初步实现受理金融IC卡、Apple Pay、HCE等各类移动支付方式,使三亚市成为海南省首个实现停车场受理移动支付联机“闪付”通关的城市。市民游客只需使用智能手机或金融IC卡在停车场布放的POS终端前轻轻一挥,无需签名输密码,即可在1秒钟内实现联机“闪付”通关。

  SWIFT称黑客将发起新的金融攻击

  据《路透社》报道,全球金融电讯协会SWIFT透露黑客正针对使用SWIFT系统的银行酝酿新一轮网络攻击。今年2月,孟加拉银行因黑客入侵损失了金额高达8100万美元的资金。SWIFT要求其成员银行遵守它在孟加拉银行被黑事件后新公布的安保流程,SWIFT在致客户信中还指出,新一轮网络袭击中一些银行客户被窃取了资金,但并未透露银行名称、涉及金额以及黑客袭击的次数。

  传谷歌将取得PayPal云服务合约

  CNBC引述消息报道,谷歌将击败亚马逊及微软取得PayPal的云服务合约。消息指现时虽把谷歌为首选,但PayPal仍未作最终决定,PayPal亦不会在作为电商旺季的第四季度转换服务供应商。谷歌云服务现有客户包括应用程式开发商Snapchat和串流音乐服务供应商Spotify等,近期亦取得美国家居装修用品零售商Home Depot及华特迪士尼的合约。

  支付宝VR支付上线在即 安全性成疑

  之前报道过的淘宝推出VR购物产品Buy+,利用vr技术,消费者可以在VR环境中购物,增强购物真实性,被认为将颠覆传统购物体验。据了解,Buy+将在2016年9月上线测试。Buy+的用户测试将在9月份在中国进行,目前让人担心的地方在于支付的安全性。此前报道称,支付宝也将会推出VR支付功能,不知道在安全方面,这家公司会采取何种措施,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5.82%:手机支付病毒越来越多

  腾讯安全实验室近日发布报告显示:2016年上半年,手机病毒感染用户数超2亿,其中支付病毒感染用户数1670.33万,同比增长45.82%。2016年上半年新增Android病毒包918.25万个,同比增长53.90%,是2014年全年新增病毒包(100.33万个)的9.15倍。这其中,新增支付病毒包32.33万个,同比增长986.14%,支付病毒形式严峻。

  报告:35%支付机构已建立金融科技子公司

  普华永道《2016年全球金融科技调查》结果显示,有90%的支付公司认为,其四分之一强的业务将在2020年前被金融科技公司夺走。 这个比例是所有金融行业公司中最高的。对此,84%的支付公司已将金融科技作为自身的战略核心,35%的支付公司已创建了自己的金融科技子公司,仅有4%的支付公司尚未涉及金融科技业务。

  济南:明日起停车费被收现金可举报

  9月1日起,济南道路停车全面电子支付。目前,济南已经有20289位市民关注了济南停车APP、微信公众号和支付宝服务窗。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