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与银联共推移动支付创新 签署东莞通项目合作


2016-11-11 15:27

11月11日上午,“移动支付让城市生活更美好”——东莞市移动支付创新推进会议暨市人民政府与中国银联战略合作意向书签约仪式在市政府一楼多功能厅召开。会上,市政府与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书,东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东莞通项目合作意向书。

东莞将打造成移动支付创新城市 签署东莞通项目合作

会上,中国银联上海总部联银创投助理总裁徐晓强徐晓强指出,在东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国银联和东莞市交投集团、东莞通公司本着“开放、合作、共赢”的原则,积极开展战略合作,这是移动支付创新发展、优化社会公共服务的良好范例,后续中国银联将投入优势资源,在东莞地区公共交通、移动支付、智慧城市、网络金融、大数据服务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入合作,推动“智慧东莞”和金融强市建设。

东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科指出,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推进移动支付创新,取得了初步成效。希望通过战略合作的开展,充分发挥市政府的资源优势和中国银联的平台、技术、经营管理优势,不断培育经济发展新动力,更好地推动东莞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目前,全市33家商业银行累计发行金融IC卡超过3500万张,位列全省地市第一;支持移动支付受理的终端覆盖率达到90%,通过银联渠道清算的金融IC卡交易笔数和交易金额均位居全省地市第一。

另外,东莞大力发展科技金融,如今全市涌现出“菜篮宝”、“校园一卡通”、社保卡“诊疗一卡通”等创新性强、科技含量高、实用性大的一系列支付创新项目,极大地便利了广大市民的生产生活。希望通过战略合作的开展,充分发挥市政府的资源优势和中国银联的平台、技术、经营管理优势,不断培育经济发展新动力,更好地推动东莞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