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微信严打扫码套现 一个处理服务商一个处理消费者


2016-12-6 16:00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漂流

日前,微信支付在上海举行了合作伙伴成长计划业务培训,除了培训内容与公开宣讲会外,微信支付还公开了从事扫码违规的服务商名单。PPT并没有显示违规方全称,但不妨根据前后提示做一下填空题,不难发现国内的著名收单机构和银行。

今年9月份,微信支付就已发布《微信支付违规商户定义及处理规则》的公告,其中明确了8种行为将被处罚,严重违规直接关闭支付通道。这8种行为分别是购物返利、多级分销、一元购、网络借贷、虚假交易、套现行为、违规使用支付服务接口行为等。根据本次曝光PPT来看,套现显然成为了主要违规原因。

无独有偶,另一家支付巨头支付宝近期也加大了打击扫码套现的力度。此前有报道指出,有使用二维码卡片扫码支付的消费者被支付宝检测到套现行为,禁止使用信用卡半年。对此,支付宝也发出风控通知:

根据本公司风险监测系统的监测,您支付宝账户可能进行了信用卡套现、虚假交易等行为,涉嫌违反了《支付宝服务协议》、《支付宝交易通用规则》的约定及相关法律规定。本公司现依据协议约定,限制180天您的支付宝账户信用卡收款功能。本公司仍会持续关注您的账户使用行为,一旦发现再次发生该类行为,我公司将追加采取其他限制措施。包括但不限于记录不良信用,终止向您提供支付宝服务等。如有疑问请拨打95188。

两个线下扫码支付巨头,一个处理支付服务商,一个收拾套现者,看来对扫码套现的打击势在必行。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