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顺丰支付公司被打包上市 A股市场支付牌照至少14张


2017-3-3 8:49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支付宝医保移动支付再下一城

继深圳后,支付宝在全国的第二个医保移动支付城市落地镇江。镇江当地患者到医院看病,用支付宝可以在手机上完成医保支付。具体操作程序大体类似,第一次使用时,镇江市民可以打开支付宝“城市服务”,进入“电子社保卡”,在支付宝上绑定已激活的社保金融卡即可。

三星展示Samsung Pay优势

2017年3月2日,三星中国论坛如期在上海召开,今年的三星中国论坛,除了科技感十足的电子设备外,还展示了三星在移动支付领域的成就。Samsung Pay同时支持MST、NFC,既可用于NFC终端POS机,也可以用于传统磁卡式POS机。此外Samsung Pay还与支付宝进行合作,以及支持交通卡刷卡

微信支付与全日空航空达成合作

3月2日消息,微信支付与全日空航空公司已于近日正式达成合作。全日空航空公司线下免税店、酒店等商家将全线接入微信支付。此次合作,微信支付成为全日空航空公司独家的第三方支付运营商,将给赴日游客带来更便捷的支付体验。

小女孩用支付宝惨遭诈骗

2月26日晚,家住渝北区的王女士急匆匆赶到渝北区双龙派出所报警:银行卡上4万元存款不见了。王女士女儿果果向民警说,2月12日她在网上看见一条信息:转发一条说说就可领取一部苹果6S。对方先说要得手机需收取58元快递费,又说要收保证金……一套行骗组合拳套下来,小姑娘被套走4万元。

济南公交上线电子现金支付

济南公交继刷手机乘公交之后,再推便民新举措。自3月1日起,刷银联IC卡即可乘车。目前济南市所有公交车刷卡器已改造完毕,适用印有“银联”和“闪付Quick Pass”标识的芯片卡。用户只需在银行网点的任意一台自助设备上对卡内电子现金账户圈存足够金额,即可刷卡体验乘车便利。

银联万达进行战略合作

3月2日,中国银联与万达集团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双方将联手打造消费场景全渠道“实体云服务”,共同优化供给侧服务,助力实体商业转型升级。作为此次战略合作的一部分,中国银联子公司联银创投还将参股投资万达网络科技。

浦发手机银行推手机SIM盾

3月1日,浦发银行手机银行在业内首创推出“云语音”和手机SIM盾两项数字化安全认证工具,进一步提高了用户的手机银行交易安全性和便捷性,利用数字化技术打造了移动金融安全管理新模式,提升了移动金融服务能力。这两项新技术也是浦发银行与中国移动基于先进金融与通信技术的又一次合作创新成果。

交通银行江苏分行成立消费金融部

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报经总行批准,于2017年2月7日正式成立消费金融部。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消费金融部成立后,将深入市场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公众对消费金融产品与服务的具体期望;推出一批具有移动互联网时代金融消费特色的新产品。

顺丰支付公司被打包上市

前几日,顺丰在A股上市。顺丰旗下控股公司“顺丰恒通支付有限公司”也被打包一起上市。据了解,第三方支付公司顺丰恒通于2011年4月8日注册成立,在2011年获得央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2016顺丰恒通成功获得牌照续展。恒通支付牌照起初的业务经营范围为互联网支付,2014年变更业务经营范围为互联网支付和银行卡收单。

目前A股14家公司有支付牌照

在恒通支付之前已经有几家第三方支付公司称要上市,但最后都没有什么动作。例如银联商务、汇付天下、拉卡拉正在接受上市辅导,欲谋求A股上市。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经有14家A股上市公司拥有第三方支付牌照。

Apple Pay在日新增6家信用机构支持

据日本博客 Ata Distance 报道,苹果 Apple Pay 服务在日本地区的支持范围正在逐步扩大。当地时间本周三,苹果方面宣布,在日本境内支持 Apple Pay 的发卡机构又新增了 6 家。这 6 家公司分别是 APLUS、EPOS、JACCS、Cedyna、POCKETCARD 以及 Life。

美国千禧一代成移动支付绝对主力

去年8月份,Harris Poll民意调查机构代表Fiserv对美国3000多名消费者进行了问卷调查。有95%的被访用户表示,手机已经改变或即将改变他们的支付和理财方式。数据显示,有87%的千禧用户在使用手机银行,他们访问手机银行的次数是其他用户的3倍,达到了平均每天一次。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