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约而不简单!百富QR55扫码非接触读卡器测评体验


2017-5-2 14:26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佘云峰

移动支付热度不减,去年12月银联推出二维码支付标准,预计今年下半年将实现全面推广,结合之前的非接云闪付,银联系线下支付已经将NFC非接和二维码全部囊括,多种移动支付方式并存的形势几成定局。

随着多种支付方式的出现,人们对于支付需求的多样性也在增加,尤其是在聚合支付迅猛发展的当下,线下商户需要更加全面的终端设备来满足消费者的支付需求。日前,电子支付终端厂商百富发布了一款集扫码与非接于一体的新兴支付产品,下面移动支付网将从外观到功能带来这款QR55扫码非接读卡器的详细测评。

外观时尚小巧颜值出众、简约而不简单

虽然百富QR55的定位是一款扫码非接读卡器,但是从外观上而言,这款产品依然延续了百富支付终端高颜值的特点。整体大小适中,可以将其分为两个部分,上半部分带有2.8寸触摸显示屏以及非接读卡区域,下半部分则是扫码摄像头,两部分呈近150°夹角拼合。

上半部分平面约4.7寸iPhone大小,下半部分大小约为上部分的一半。配合L形可拆卸底座,整体外观时尚小巧、简洁亮眼。

在产品工艺上QR55延续了A920的注塑和抛光,配上金属底座后完全没有传统POS的塑料感,不到300g的重量让QR55便捷灵活,同时手感异常好。

底座上部有串口以及USB接口,除此有线通讯方式,它还搭载了WIFI以及BT无线通讯功能,根据百富发布的相关参数,目前已经着手增加SAM卡槽,能够实现脱机交易,未来是否会考虑其他通讯方式目前还不得知。整体而言,QR55的设计非常简约,但功能却不简单。

功能丰富扫码+非接、灵活搭配终端使用

百富QR55追随多种支付方式的潮流,集扫码与非接于一身。

非接区域位于显示屏上方,支持银联云闪付、银行卡非接、Apple Pay等各种非接支付。

内置专用扫码模块,0.3秒超快动态解码,且支持动态二维码,支付更加安全。扫码支付支持主扫和被扫。

扫码摄像头兼容2D/1D常见码制,大景深拉长扫码范围,同时内置LED指示灯可以自动补光,便于扫纸质码。

另外,百富QR55不仅仅自身是一台独立使用的POS支付终端,同时还可以灵活搭配ECR或智能POS终端使用,支持蓝牙、WIFI等多种配置方式,非接读卡器符合国内QPBOC认证、ISO/IEC 14443 Type A&B、NFC等标准,可谓小机器有大智慧。

通过实际的使用体验,无论是刷卡、刷手机还是扫码,支付速度都非常快捷,消费者只需要拿出手机选择自己喜欢的支付方式就能轻松地完成付款,而收银员则只需根据消费者的支付方式来帮助消费者完成支付即可,另外搭配智能POS终端使用能够更加方便和完美地发挥其作用。不过由于目前产品属于行业新品,并不支持智能操作系统,仅支持Linux系统,但是可以通过丰富的通讯方式与智能设备进行连接,实现支付升级改造,尤其是需要银联安全认证,以及没有支付功能的收银设备。另外,目前二维码支付也出现了一些盗刷的情况,尤其是静态二维码的被替换和盗刷现象还是比较严重的,一方面消费者需要提高安全意识,另一方面此款QR55支持动态二维码显示,在安全性上优势明显,为微小商户的资金安全无疑带来了强有力的保障。

附:刷卡、Apple Pay、扫码支付体验视频

如今,各种新兴支付方式的兴起让消费者的选择越来越多,而现实生活中往往会遇到这样的情况:消费者拿出手机打开支付宝的时候,收银员才告知这里不支持支付宝,或者这个二维码是微信的;还有消费者匆匆忙忙调出扫一扫准备扫码的时候,收银员却拿出扫码枪来了一句“我扫你”,更有一些地方的支付终端根本不支持Apple Pay等NFC支付等等。

这样的意外情况并不会影响你完成支付,因为现今的支付方式足够多,总能找到一个顺利完成付款的方式,但是这难免会影响消费者支付过程中的速度和体验。如果您购买了一台QR55,同时要求清算机构连接聚合支付平台,上面的所有问题就能迎刃而解了。

当然,如今和支付市场的百花齐放一样,终端市场同样是创新产品层出不穷,尤其是智能POS普及之后,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这款功能性的QR55如何在众多支付终端中脱颖而出?便捷!简单!灵活!价格!最终市场会给我们一个答案。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