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民生银行支持虹膜支付 马上消费金融违规被罚39万


2017-5-3 9:14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支付+

温州5路公交车可二维码支付

5月1日起,温州5路公交将试运行“智慧支付”功能,目前相关设备已基本覆盖5路全线。这是除68路外,市交运集团开通的第二条支持“智慧支付”的线路。“智慧支付”模块的基本使用方式则与以往一致,主要分为主动扫码及被动支付两种模式。

民生银行支持S8/S8+虹膜支付

三星在3月底发布了旗舰手机三星S8、S8+,支持指纹识别、虹膜识别和面部识别技术。这些生物识别技术除了用于手机解锁、密码登录外,在手机支付领域还有大作为。近日,民生手机银行宣布,成为首家支持三星S8/S8+手机使用虹膜支付的银行应用,基于目前世界上最精准、最安全的生物识别技术之一虹膜识别,开启“刷眼”支付时代。

Apple Pay社交转账即将上线

据Recode获得的消息,苹果将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线上转账服务,苹果自己的电子借记卡也可能随之而来。苹果将会建立和Venmo相似的线上转账服务,可能是作为Apple Pay的新功能,也或许会成为一项新服务单独面世。iPhone用户可以通过它互相收付款,新功能将同美国各大银行、PayPal旗下Venmo、Square Cash等其他电子转账服务商形成竞争。

银联发“五一”交易数据

5月2日,中国银联发布“五一”假日交易数据。4月29日至5月1日三天,银联网络交易总金额达到5123亿元,相比去年“五一”假日增长38%。总体来看,“五一”假日仍以日常消费为主,三天日常类消费笔数接近1.3亿,较去年同期增长9%,其中购物类消费占比近一半。支付方式看,随着金融IC卡全面推广普及,今年“五一”期间金融IC卡交易金额同比增长34%,其中非接交易金额同比增长10倍;银联云闪付各类手机Pay业务增长也非常明显,交易金额同比增长180%。

支付宝发“五一”交易数据

5月2日,支付宝发布“五一出行消费”数据显示,五一期间,有超4200万人使用支付宝进行“无现金”出行消费,其中用户在境外用支付宝交易笔数达到去年同期的3倍。无论国内还是出境游,“无现金”正加速成为人们出行消费潮流。“无现金”花钱最多的十个城市分别是上海、杭州、北京、武汉、广州、南京、深圳、成都、重庆和天津。

微信支付发“五一”交易数据

2017年“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微信发布了《“五一”无现金出境报告》,该报告以8.89亿活跃用户为样本,还原国人跨境无现金消费全景图。与2016年报告相比,中国香港跃居微信跨境支付笔数最高的旅游目的地,韩国从过去排名第一的位置,首次后落。

安卓平台现恶意窃取银行卡密码软件

据ESET4月19日官方报道,一个具有自动锁屏功能的银行恶意软件近期伪装成Google Play上的手电筒应用,广大安卓用户成为了它的狩猎目标乃至囊中之物。与其它静态式的银行业务木马不同,该木马能够动态地调整自身功能。这种恶意软件能够感染安卓系统的所有版本。而且由于功能动态变化的特点,它不会受限于应用程序的类型。

Samsung Pay将登陆英国市场

看起来三星的支付服务Samsung Pay极有可能在近日登陆英国市场。两位客户服务高管在与一位读者的交谈中提到了5月16日将成为Samsung Pay登陆英国的日子。另外,在就该支付服务是否支持NFC和MST这一问题上,两位高管却给出了不同的回应。其中一位表示两个模式都将为Samsung Pay所支持,另外一位则表示还不清楚。

金融+

马上消费金融违规被罚39万

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3月末发布的今年首张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渝银罚〔2017〕1号)显示,马上消费金融因违反征信相关条款,被罚款39万元。这是首家因征信问题被罚的消费金融公司。据了解,马上消费金融被监管公开处罚的原因是违反《征信业管理条例》第四十条规定和第四十一条规定以及《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管理暂行办法》第三十九条规定。

大学生与蓝领在消费贷款上需求旺盛

据统计,2016年我国蓝领人群消费金额同比增长9.8%,达到2.48万亿;大学生消费金额达到4524亿,同比增长约4.7%。另外,在消费人群结构方面,15-30岁的消费群体基数巨大,人口占比约22%,并且以学生群体和蓝领群体占多数。由此可见,大学生群体与蓝领群体在消费贷款上的需求相对旺盛,具有巨大的可挖掘潜力。

金融数字化4.0时代的四大关键词

全球著名网络解决方案供应商思科在一份报告中把金融行业数字化进程分为四个阶段:1.0时代,以电子银行为主流的数字银行初始化阶段;2.0时代,以渠道共享为目的多渠道集成阶段;3.0时代,逐步建立全渠道一致体验阶段;从2015年开始,金融数字化正式进入第四阶段,即快速构建互动与个性化体验的万物互联阶段。在金融数字化4.0时代,IT对金融的“赋能”将呈现裂变态势,创新、融合、高效与安全,将成为新IT体现的四大价值。

杭州布局区块链高地争取试点数字货币

争夺央行数字货币试点的地区再度扩容。周五,杭州市政府主办了首个全球区块链金融峰会,这也是国内首个以核心城市作为主办方的区块链全球峰会。知情人士表示,通过主办此次峰会,杭州市不仅可以培育发展区块链产业,打造金融科技高地,同时也可为试点央行数字货币打下良好的基础。截至目前,杭州市、深圳市、贵州省已经成为争夺央行数字货币试点的三大热门地区。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