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银联与京东金融成功测试区块链 联通引入“先通话后支付”模式


2017-5-10 8:57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支付+

中国联通引入“先通话后支付”模式

“先付后享”一直是电信运营行业的惯例。不过,这个惯例即将被打破。中国联通与芝麻信用5月8日联合宣布:将引入信用机制,在号卡、购机、租机、账单等多方面开展全面合作。芝麻信用分650分以上的联通用户,在特定套餐下不需要预存话费,他们可以先享受通讯服务,后交话费。

支付宝与FirstData达成合作进军美国

蚂蚁金服和支付处理服务商FirstData Corp.周一发表联合声明说,双方达成协议,消费者可以在后者服务的400万家美国商户使用支付宝购物。双方的合作将从使用First Data的Clover产品的商家开始。蚂蚁金服和FirstData达成的协议令支付宝在接纳程度上和苹果公司的Apple Pay达到了同一等级。

携程将尝试旅游场景的消费支付

近日,携程CEO孙洁在上海携程凌空Soho总部与员工共进午餐,解答员工工疑问。会上有员工提问携程是否有和阿里、腾讯竞争做第三方支付的想法。孙洁回答道,携程的优势是专注做旅游这一件事,而第三方支付面对的是所有移动支付的人群,携程可以尝试在二者交点上做旅游场景上的消费支付,但不会完全脱离旅游的领域。

汇丰银行PayMe新增指纹支付

汇丰银行近日更新个人对个人(P2P)转账应用程序PayMe,iOS用户现时可以在APP设定一栏,启用Touch ID,过数不用使用密码。汇丰指,相关功能将会不久应用在Android手机。此外,以前有PayMe用户批评,自身之付款讯息所有PayMe朋友均能够阅览,私隐度似不足。现时PayMe新增“预设私隐设定”,若然选择“收款人和我”,其他朋友不会得悉。

中国移动支付在新加坡普及

随着极具消费能力的中国游客逐年增加,新加坡当地商家纷纷开始采用微信支付和支付宝(Alipay)等中国第三方支付平台,以迎合中国游客的消费和支付习惯。报道称,目前新加坡当地接受“微信支付”的商家接近1000家,支持支付宝付款的商家已经超过1000家。

花旗银行推新支付Citi JETCO Pay

有份参与JETCO(银通)Pay的花旗银行,昨推出Citi JETCO Pay手机程式(App),透过此服务转账予大部分拥有本地银行账户的人士,而且不局限于花旗银行的账户。每日转账上限为5000元,花旗客户使用Citi JETCO Pay P2P转账服务,只需输入对方手机号码及金额,即可直接使用花旗户口处理收款及付款。而收款或转账,手续费全免。

挪威央行研究匿名数字货币

据巴比特讯,挪威央行正处于研发一种央行数字货币的初期阶段。目前,该央行有着两种潜在的选择:其一是发行一种数字货币,消费者可在央行账户当中持有它们。而另一个提议,Nicolaisen表示,是引入一种APP,能够允许匿名的,类似于现金的支付方式。

金融+

中国银联与京东金融宣布区块链合作测试成功

5月9日,中国银联与京东金融联合宣布,双方合作打通区块链技术底层并测试成功。作为今年初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一部分,此区块链平台的落地,意味着未来双方将有条件在底层平台的基础上实现更多商业应用。

湖北消费金融步马上受罚后尘或涉严重违规

继马上消费金融收到重庆银监第一份罚单之后,湖北消费金融收到了2017年湖北银监的罚单,官方资料显示湖北消费金融因违规从事未经批准的业务活动,被处以人民币50万元的罚款。据了解这亦是湖北银监局在2017年发出的首张行政处罚单,同时在相关法规处罚力度上属于顶格处罚。

晋商消费金融公司推出“晋享钱包”分期产品

近日,晋商消费金融公司推出“晋享钱包”分期产品,消费者通过微信扫描商户专属分期二维码进行认证,提交贷款申请资料,即可进行分期贷款。主要服务对象为中低收入群体和个体工商户。

互联网消费金融70倍爆发式增长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了317.5%

据艾瑞咨询发布《2017消费金融洞察报告》了解到,互联网消费金融从2013年开始到2016年,其交易规模从60亿增长到了4367.1亿,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了317.5%。互联网消费金融将展开爆发式增长,推动全国金融业向互联网发展。

联合国码链研究院挂牌上海全面推进全球数字货币进程

近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全球资产数字加密委员会举行揭牌仪式,联合国码链研究院正式在上海挂牌成立。该委员会主席Xiao Xiao先生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联合国码链研究院首任院长徐蔚先生做了简短发言,并对码链思想与技术及全球数字货币时代的市场运用做了介绍,他预言二维码“扫一扫”发明专利技术的研究成果,必将引领全球数字货币时代的到来。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