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苹果终于给Apple Pay做补贴了,传拉卡拉挖来农行高管


2017-6-20 8:53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支付+

苹果终于Apple Pay做补贴了

国内市场,苹果移动支付服务Apple Pay发展得并不算顺利,即便零星有银联的补贴推广活动,也淹没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的大军中。国外市场,例如苹果的大本营美国,Apple Pay同样也没有打开一片天。当地时间6月23日到25日,苹果将在旧金山Hayes Valley和Marina中的36个商铺展开名为“扔掉你的钱包”限时折扣优惠活动。期间到指定商家购物并通过Apple Pay进行付款,即可得到最高7.5折的优惠。

京东支付9小时交易额超去年618全天

数据显示,在6月18日当天前10个小时里,京东支付交易额同比增长240%。此外,618开始仅6小时白条交易额超去年618全天;仅9小时京东支付交易额超去年618全天。与此同时,京东金融也将618的战场延伸到了线下,联合800万银联商户一起参与618,6月1日-18日期间,京东支付线下交易额同比增长10倍。

国内最大ATM企业加入无现金联盟

近日,国内最大的ATM企业广电运通宣布加入无现金联盟,未来将更好地推出无现金社会需要的创新产品。面对无现金的新趋势,广电运通已经开始布局VTM(Video Teller Machine,远程视频柜员机)等领域,并且重点在区块链、智能化系统、大数据、生物识别身份认证等方面增加研发投入,不断推出无现金社会需要的创新产品。

新开普推出虚拟校园卡

随着移动设备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和普及,全新的消费模式也随之到来,衣食住行均可以用闪付、扫码等各类移动支付方式解决。如今,校园卡也可以“装进”手机了。新开普推出的虚拟校园卡,可代替实体校园卡实现身份识别、消费、图书借阅、门禁等多种功能。虚拟校园卡无需领取,学生只要打开完美校园APP,点击首页右上角,即可打开自己的虚拟校园卡页面。

传拉卡拉金融挖来农行高管

6月19日,记者从知情人士获悉,原农业银行广州分行行长高铁兵加入拉卡拉金融担任执行总裁。拉卡拉金融曾先后布局了消费金融、社区金融、科技金融等领域,以及货币基金、智能投顾等理财业务。高铁兵的加盟,很可能预示着拉卡拉金融将发力新的垂直细分领域。资料显示,高铁兵曾在银行系统工作长达20余年,在金融业务运营和风控等方面有着深厚的行业积累。

央行鼓励中国支付行业“走出去”

央行副行长范一飞上周末发表题为《我国支付体系发展与展望》的文章指出,十八大以来,中国支付行业顺应电子支付新趋势、谋划支付服务国际化。“走出去”是我国支付行业具备并保持国际领先水平的必由之路。事实上,无论是中国银联还是支付机构,在境外拓展方面都在不断发力。范一飞举例道,在零售支付方面,中国银联已经在“一带一路”沿线80%以上的国家和地区实现银联卡受理。一些支付机构的境外拓展也不断发力,例如,支付宝凭借资本输出和支付服务输出,已经登陆欧美和亚洲多个国家和地区。

银联商务考察澳洲支付服务商

6月19日,银联商务董事长田林、总裁李晓峰一行抵达澳洲墨尔本,此行的目的是参观考察澳洲最大的移动支付服务商RoyalPay皇家支付,拓展海外支付领域。澳洲RoyalPay皇家支付是澳洲目前最大跨境移动支付服务商,占据澳洲17%的移动支付市场,同时也是最早在澳洲拿到微信支付官方授权的支付服务商,除了具备准银行资质的金融牌照背景、全通道加密、分布式架构保障每秒百万级支付订单,同时具备了线上、线下、硬件、APP等全栖解决方案;在澳洲微信支付市场占有率达到90%,并同步支持加拿大、新西兰、泰国、印尼等国的微信支付。

金融+

人民银行:目前市场上的数字货币全部非

6月15日消息,人民银行货币金银局发布《关于冒用人民银行名义发行或推广数字货币的风险提示》,称近期个别企业冒用人行名义,将相关数字产品冠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发行”,或是谎称央行发行数字货币推广团队,企图欺骗公众,借机牟取暴利。提示称:

一、我行尚未发行法定数字货币,也未授权任何机构和企业发行法定数字货币,无推广团队。目前市场上所谓“数字货币”均非法定数字货币。

二、某些机构和企业推出的所谓“数字货币”以及所谓推广央行发行数字货币的行为可能涉及传销和诈骗,请广大公众提高风险意识,理性谨慎投资,防范利益受损。

三、我国的法定货币是人民币。人民币由中国人民银行统一印制、发行。以人民币支付我国境内的一切公共和私人的债务,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收。请广大公众树立正确的货币观念,爱护人民币,共同维护人民币的正常流通秩序。

京东金融与工商银行启动全面合作

6月16日,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与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易会满进行了会晤。京东金融集团与中国工商银行正式签署金融业务合作框架协议,启动京东金融与工商银行全面业务合作。双方将在金融科技、零售银行、消费金融、企业信贷、校园生态、资产管理、个人联名账户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据介绍,此次京东金融选择与工商银行合作,将利用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科技方面的优势,与工行在获客与用户运营、智能风控、产品服务创新、流程优化等各核心业务层能力上优势互补。

中国互金协会:互联网消费金融信披标准已编制完成

据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官方消息称,协会组织从业机构和行业专家编制完成了《《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标准互联网消费金融》团体标准,并于6月15日召开了标准审查会。协会陆书春秘书长出席会议,来自人民银行、银监会、社科院、标准化研究院、清华大学与人民大学的专家参与本次审查。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谢平教授担任审查小组组长。

包银消费金融“包你还”上线

近日,包银消费金融和支付宝达成合作,上线支付宝生活号。包银消费金融此次推出一款完全融入支付宝生态,基于支付宝账户的反欺诈能力以及芝麻信用能力定制的产品“包你还”,该产品旨在为信用卡用户提供低息、高效的分期贷款服务。芝麻信用分620以上的支付宝用户可通过“包银消费金融”快捷申请,最高5万元额度,最快5秒可放款。针对不同信用情况的用户进行风险定价,优质客户年利率低至9%起,仅为信用卡分期费率的一半。

TalkingData发布2017年消费金融行业发展报告

TalkingData联合米么金服推出《2017年消费金融行业发展报告》,报告从行业发展现状及发展趋势、应用发展情况等方面对消费金融行业进行分析,同时选取了银行信用卡、现金贷以及医美分期等消费金融细分行业,对其用户进行画像洞察,希望能对消费金融行业从业者起到一定参考作用。

互联网消费金融4年爆增70倍征信体系建设亟待跟进

根据艾瑞咨询最新发布的《2017消费金融洞察报告》显示,短短4年,互联网消费金融的交易规模从60亿猛增到4367.1亿。从2013年到2016年,互联网消费金融交易规模实现了70倍爆发式增长,年复合增长率达317%。2016年,金融机构消费信贷余额占全国贷款余额的比重是23%,其中当年新增的消费信贷有6.1万亿,占新增贷款50%,扣除房贷后,个人消费占比4.5%至6.5%。

多措并举专家建言营造健康消费金融市场

在17日召开的“Fintech时代的消费金融创新发展峰会”上,与会专家指出,目前消费金融呈四大特点:一是越来越趋向于全年龄段或全财富层进行消费信贷;二是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掌握到客户的资金错配;三是越来越多的机构已经更加注重技术方面的革新和发展;四是更加注重客户隐私保护和客户信息保护。专家认为未来要从风险管理的技术和体系、大数据的开发和应用、场景集中发展、征信体系建设等方面共同努力,营造一个更加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消费金融市场。

渤海银行赵志宏:金融和科技要采用B4B方式跨界合作

6月19日,渤海银行董事会秘书兼战略发展总裁赵志宏在某研讨会上表示,在消费金融领域,传统金融企业和Fintech企业采用B4B方式跨界合作,有助于形成智能消费金融价值网。所谓B4B,即B for B。赵志宏曾表示,未来消费金融一定会逐步从B2C转向C2B,传统金融企业和Fintech企业的合作肯定会从B2B逐步转向更有深度的B4B。而传统金融企业和Fintech企业在消费金融领域B4B合作,远比现在简单的互信登陆、积分互换等B2B式合作前景广阔。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