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银联入股万达金融,中国手机支付用户超5亿


2017-8-10 8:45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支付+

中国银联子公司入股万达金融

8月8日,相关媒体报道称,万达集团将旗下金融板块部分股权出让给中国银联,同时增加了万达金融的注册资本金。万达金融平台名为上海万达网络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对外投资了11家公司,包括快钱、万达财富、上海万达小额贷款、万达齐富资管、万达征信服务等。

在今年7月20日,万达金融的股东就已经变更为了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嘉兴万技投资管理合伙企业;上海联银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中银通支付商务有限公司。工商资料显示:上海联银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是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而中银通支付商务有限公司股东较多,股东之一为上海联银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此来看,万达金融新增的两位股东都和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有千丝万缕的关系,但目前这两家公司在万达金融的持股比例尚未披露。

2017年中国移动支付调查报告发布

近日,China TechInsights根据中国324个城市的WeChat Pay的样本数据,以及6595个受访者的在线调查结果,发布《2017年中国移动支付调查报告》。中国消费者去年通过移动支付平台花了5.5万亿美元,比美国同行多出了约50倍。截至2016年底,腾讯发现其活跃的移动支付账户每月超过6亿用户,平均支付交易每天也超过6亿笔交易。

《移动支付终端安全技术要求》发布

2017年7月31日,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的国家标准GB/T 34095-2017《信息安全技术用于电子支付的基于近距离无线通信的移动终端安全技术要求》正式发布,实施日期为2018年2月1日。

警方破获微信红包赌博案

据安徽商报报道,近日来安警方破获一起微信红包赌博案,涉案金额达1.7亿元,记者从警方了解到,这种赌博方式被称为“踩雷”,由一名成员发红包,并指定一个数字,如果有成员抢到的金额尾数与数字相同,就要按照数倍红包的金额返还给发红包者,而庄家“群主哥哥”则享有只抢不发的特权。为此他还专门购买了抢红包的外挂软件,确保自己第一时间抢到红包。在短短三个月时间里,“哥哥”抽水收入400多万元,从一个无业游民变成挎名包戴名表的“暴发户”。

“贵州通”推聚合支付

昨日记者在贵阳大数据金融便捷支付推广月启动仪式上获悉,国家移动金融试点成果、贵阳市便捷支付普及工程“贵州通”TSM公共可信平台,正式推出便捷支付集成受理系统;通过扫描该系统生成的二维码“招财码”,无论是支付宝、微信还是银联钱包用户,都可以轻松完成移动便捷支付。贵阳公交集团已正式推出基于“贵州通”平台开发的“公交云卡”移动支付系统,及“公交云卡+二维码”扫码支付平台。

澳洲移动支付平台与微信支付达成合作

澳洲Priority One Network集团旗下的全球移动支付平台MiMOBI URON已与中国公众平台微信及其授权的澳洲本地服务商Paylinx,达成了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合作协议。这次支付方式的合作还将扩展至Priority One在全球的其他合作伙伴与附属公司。MiMOBI URON将联手微信支付为澳洲与全球的商户提供更简便、会计与安全支付方式。

中国手机支付用户超5亿

8月4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发布第40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达到7.51亿,手机网民7.24亿,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的比例升至96.3%。本次调查数据显示,网民中在线下购物时使用过手机网上支付结算的比例达到61.6%,用户规模达4.63亿。在线下消费使用手机网上支付的用户中,有35.1%用户表示日常线下消费更多使用手机网上支付,有31.8%用户表示更多使用现金、银行卡支付,其中一线城市线下消费更多使用手机网上支付的比例达到40.9%。

香港金管局指定四间零售支付系统营运商

香港金融管理局(HKMA)上周五公布,指定Visa、Mastercard、银联国际及美国运通为香港零售支付系统营运商,负责处理涉及香港参与者的支付交易,即日生效。这是金融管理专员根据《支付系统及储值支付工具条例》赋予的权力,将四个涉及重大公众利益的系统定为指定系统,指定系统须遵从《条例》对它们的规定,并受金管局监察。

金融+

澳洲立法者欲推动比特币成为合法货币

8月9日消息,澳大利亚的立法者正努力推动比特币成为正式的货币。悉尼先驱晨报报道称,澳洲中立及左翼政党的代表是这一雄心勃勃的计划背后的支持者,其目的是呼吁政府更好地容纳区块链技术及其传道者。

这项努力的带头者是自由派参议员Jane Hume以及工党参议员Sam Dastyari,他们认为澳大利亚应更主动地应对加密货币和区块链。目前,两人已组建了一个称为Parliamentary Friends of Blockchain的群体,以推进这一问题。同时,该提议还呼吁澳大利亚中央银行推出自己的加密货币。

妙资金融疑似跑路官网已无法正常打开

8月8日,有网友爆料称妙资金融疑似跑路,已有杭州经侦介入调查,导致平台无法正常运营,并附上疑似被经侦调查妙资金融办公地点的照片。目前,妙资金融官网已经无法正常打开。公开信息显示,妙资金融成立于2010年,注册资本2亿元,实缴资本8000万元,由妙资财富管理(浙江)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值得注意的是,妙资金融还是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员单位、浙江省互联网金融联盟理事和杭州互联网金融协会会员。

锦程消费金融转让股权+增资扩股

8月9日,成都富森美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拟参与竞标四川锦程消费金融有限责任公司股权转让和增资扩股项目的公告》,表示富森美将以自有资金参与竞标;拟竞标的股权比例最高为四川锦程消费金融有限责任公司(增资完成后的25%,即拟竞标的股权数量最多不超过10500万股,最终受让和增资股权数量还需锦程消费金融确认。

茅台拟筹建成立茅台集团金融控股公司

8月9日消息,茅台集团董事会2017年度第一次战略决策委员会暨2017年度第四次董事会昨日在茅台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由茅台集团公司董事长袁仁国主持。会议对《关于筹建成立茅台集团金融控股公司的议案》进行详细研讨。会议强调,为实现“千亿茅台”的目标,有效整合集团金融资源,发展集团金融业务,将金融业打造成重要的支持力量,集团公司拟筹建成立茅台集团金融控股公司。

天虹商场开了一家无人便利店Well Go

8月8日,天虹商场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天虹第一家无人便利店Well Go正式开业,该店位于深圳市南山区中心路(深圳湾段)3019号天虹大厦西南角,面积12平方米。天虹无人便利店将以会员专属形式运营,连接虹领巾App,采用RFID射频识别、智能监控、云客服、在线支付等技术,提升智能化购物体验。

顾客到天虹超市购物时,可通过虹领巾App中的“手机自助买单--免排队收银”功能,扫描商品的条形码并加入购物车,选购完成后提交订单完成支付,离开超市时在专属核验通道出示二维码后就可离开。

麦子金服回应高管离职传言

据麦子金服公共关系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麦子金服自2009年成立以来,其实际控制人从未发生变化,CEO黄大容始终为麦子金服的创始人、法定代表人及实际控制人。对于此前传言中所涉及的“A轮投资方撤资”,麦子金服公关部负责人表示此传言并不属实。

针对外界“大批高管离职”的传言,综合麦子金服官网信息及该公司给出的相应人员信息,公司高管中除创始人黄大容外,首席人力资源官陈利华2014年5月加入公司,副总裁杨恒2015年7月加入,技术副总裁翁明军与首席风险官李晓忠分别在2016年5月及7月加入,CMO首席营销官张政与CPO首席产品官范震2016年11月加入,首席内控官石蔚明则是在2017年1月加入,目前都在集团担任相应职务。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