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Mi Pay发一周年数据,酷骑单车资金流出被微信支付冻结?


2017-9-29 8:46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支付+

Mi Pay一周年

Mi Pay一周年,官方公布了Mi Pay的最新数据。目前Mi Pay现已支持超过10个国家、超过千万台POS终端,共有8款小米手机支持Mi Pay。从用户的年龄角度来看,90后用户占比超过70%;从用户性别分布看,Mi Pay男性用户高达89%。小米支付Mi Pay去年9月推出,使得小米成为继苹果、三星后,首家与中国银联达成合作的国产手机厂商。

银联与家乐福建立合作推Carrefour Pay

移动支付网消息,银联和家乐福合作推出Carrefour Pay,家乐福APP将支持银联二维码,与此同时,在支付的同时可以完成会员验证,获得会员优惠,支付+会员同步进行。Carrefour Pay是以家乐福自有客户忠诚度计划和用户体系为基础,以银行金融支付帐户为保证,集会员、预付卡、权益、增值服务和银联扫码支付功能于一体的APP新型电子钱包。

酷骑单车资金流出被微信冻结

据媒体采访,共享单车酷骑单车延迟退款原因是微信支付宝的接口被关闭导致的,据悉酷骑单车有几千万资金在里面,而关闭的原因是因为从8月份开始出现的延迟退款导致。对此,微信称平台接到用户投诉,为保障用户利益和资金安全,暂时限制了酷骑商户资金的流出。经过紧急沟通协调后,目前微信支付已开通酷骑的安全结算通道,商户可以对用户订单进行退款。

福建便利店龙头携手微软推人脸识别支付

继肯德基和京东试水刷脸支付后,近日微软(中国)有限公司CRM人脸识别支付系统在福建首落地。预计到今年年底,见福便利店的一千多家门店都将实现刷脸支付。根据工程验收现场消息反馈,顾客挑选好商品后,走到收银台前,只需对着摄像头看一眼,系统即提示“可以了,买单成功!”据悉,人脸识别支付系统正式对外启用时,消费者只要在见福便利店消费就会对应形成一个身份ID,将这个身份ID与银行卡进行绑定后,下次购买时即可实现CRM人脸识别支付。

襄阳公交11月将支持“云闪付”

9月27日,襄阳市公交集团宣布,全市公交车“银联云闪付”系统将于11月份上线,届时带有“闪付”标识且开通小额免密免签功能的银联IC卡,以及开通云闪付的移动设备可直接支付车资。据悉,除了现金、公交卡、银联云闪付三种支付方式外,下一步襄阳市公交集团还将支持扫一扫支付宝、微信的二维码乘车,使乘车方式更加智能化。

邯郸公交扫码乘车实现分段计费

今年8月,邯郸公交即完成了移动支付POS机测试,试装终端集刷卡支付、手机NFC支付、二维码支付等多项支付为一体。9月29日,邯郸市5条公交线路首次开启二维码乘车测试,正式对外推出移动支付乘车服务。其中,50路公交车作为郊区线路采用分段计费标准。所以当乘客在乘坐50路公交车时,需在上车时在前门POS机上进行扫码操作,下车时,还需要在下车门位置的POS机上再次进行扫码确认操作。若下车时未扫码,将被系统默认为全程票价。

银川市与腾讯签署“移动支付智慧城市”协议

9月13日,银川市政府与腾讯公司签署“移动支付智慧城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围绕“移动支付智慧城市”建设,携手推进银川市在政务、民生、医疗、交通、商业等领域全方位的接入微信支付,让银川市民的生活更加便捷。与此同时,双方将联手成立全国首个移动支付智慧城市研究中心,在移动支付大数据挖掘和分析方面加强合作。

PayPal在新加坡试水手机二维码购物

近日,在线支付巨头PayPal开始在新加坡的地铁站试验一项二维码阅读应用,可允许手机用户通过拍下商品的二维码来购物。此项试验会在新加坡地铁公司(SMRT)的15个地铁站进行,将会展示8家零售商提供的礼品。参与测试的手机用户只需下载PayPal的二维码阅读器对产品进行扫描即可。产品被扫描后,用户登录PayPal或提供信用卡信息就可以购物。

金融+

新加坡多家加密货币公司户头遭本地银行关闭

新加坡本地多家加密货币与付款服务公司的银行户头已遭关闭。金管局则表示,它并不干涉银行的商业决定,包括建立和终止业务关系。不过,银行必须遵守金管局的规定,包括实行适当的程序和控制,包括客户交易与关系的治理以及对客户进行审核,以防止洗黑钱和恐怖主义融资。

瑞典央行下定决心启动数字货币项目

现金支付在瑞典全国的交易中已经跌至15%。由于担心控制货币流通的职能被削弱,犹豫了两年的瑞典央行终于正式宣布启动自己的数字货币项目“e-krona”。这种数字货币不仅利用了现在时兴的区块链技术,使得结算和交易系统更加简便,还保证了货币的中心化(这是央行最为在意的)。中国人民银行、美联储和英格兰银行等都曾提出要使用区块链技术,创造自己的数字法币。但瑞典似乎走在了时代的前列,“e-krona”已经进入测试阶段。

揽罢苏宁搂京东,江苏银行再度借力金科巨头拓展场景

前脚刚与苏宁控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江苏银行今日又与京东金融再签一约。根据协议,京东金融与江苏银行将围绕着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兴科技应用,在消费金融、财富管理、农村金融等多个金融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推动金融科技在风险管理、客户运营、精准营销、场景拓展等层面的深度应用。

江苏银行与京东金融此前已经在账户支付方面开展合作,此外,京东金融还曾为江苏银行的互联网消费金融业务提供获客及运营服务。本次双方的战略签约,被认为在合作广度和深度上实现了进阶。

互联网消金信披标准将发布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近期表示,《互联网消费金融信息披露标准》提交审议后将发布。对此业内人士认为,持牌消费金融公司的合规性相对不错,本次信披标准或主要针对从事消费金融业务的网络小贷、部分转型消费金融业务的p2p公司以及非持牌金融机构。

伊利拿下第四张金融牌照

近日,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旗下全资子公司内蒙古惠商互联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获得开业批复,注册资本3亿元。据了解,这也不是伊利股份第一次涉足金融领域了,在2014年—2017年间,伊利股份已经先后获得了融资租赁牌照、商业保理牌照和买方信贷牌照,加上此次获得的网络小贷牌照,伊利股份已经拥有四个(类)金融牌照。

ICO潮退:波场币负责人孙宇晨疑卷款私逃

七部委联合下发《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定性ICO之后,对各类ICO活动进行叫停,同时明确存量项目须作出清退安排,随后的一个月内,国内数字货币市场哀鸿遍野。

日前,多名投资者向记者报料称,国内知名ICO项目波场币负责人、以“马云门徒”自称的孙宇晨从9月4日七部委下发文件之日起,迅速套现离场,将投资人投资的虚拟货币在中国比特币等交易平台高位卖出,将现金及剩余数字货币转至个人钱包,疑似卷款潜逃,并于九月初开始以考察项目的名义长期滞美不归。调查采访中,记者发现孙宇晨的“波场币”所在地中关村互联网中心20层的办公室早已人去楼空,呈现一片萧条景象。

澳洲监管者:ICO有风险但不会叫停

澳大利亚证券及投资委员会(ASIC)今日就ICO(首次代币发行)发布风险提示及相关指导意见。ASIC及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ACCC)共同表示,ICO具有高度投机性质,且大多数ICO缺乏监管,部分ICO产品背后甚至暗藏骗局,投资者应充分明确其中的风险。据了解,作为全球金融科技接纳度领先的国家,澳大利亚一直在通过创新的方式将金融科技纳入监管框架,尽管ASIC提示了有关ICO的风险,但该机构并不会叫停这一新兴事物。

瑞穗金融与日立合作开发区块链项目

近日,瑞穗金融集团与日立宣布将测试它们合作开发的基于开源Hyperledger区块链项目。测试的最终目的是开发出一个给公司所有人提供每一个交易记录的系统,提高整体物流效率。值得注意的是,这不是瑞穗集团第一次试用区块链平台了。最近,该集团就与多家机构合作完成了一次贸易金融尝试。其他的尝试还包括在美国做的积分奖励项目和一个研究实验室。

招商银行完成首笔FT自由贸易账户区块链跨境支付业务

招商银行22日通过自主研发的区块链直联跨境支付应用技术,为境外客户在上海自贸分账核算单元中开立的FTN账户向其香港同名账户实现一笔港币跨境支付,标志着招行完成首笔FT(自由贸易)区块链跨境支付业务,以FT账户的金融科技创新献礼9月底上海自贸区挂牌成立四周年。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