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Phone和Apple Watch均采用PN80V系列NFC芯片


2017-9-29 11:23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子阳

新一代的iPhone 8已经发布了,据拆解机构TechInsights对iPhone 8 Plus A1897的最新拆解显示,iPhone 8 Plus仍然是采用NXP的NFC芯片,而不出意外iPhone X采用的也是同款NFC芯片。

这枚芯片上有标识“80V18”的字眼,这与之前在iPhone 7 Plus中发现的“PN67V”不同,按照NXP NFC芯片一贯的命名,该款NFC芯片应该是最新的PN80V系列。

与此同时,TechInsights实验室通过X光照深挖到的控制器型号为7PN552V0C。据TechInsights表示,从平面布局来看,iPhone 8 Plus的NFC控制器几乎与三星Galaxy S8系列手机中PN80T NFC控制器相同,表面上看不出它们之间有什么区别,具体还需要进行进一步的分析。iPhone 8 Plus NFC控制器的安全元件也与三星Galaxy S8系列手机非常相似,具体也需要等待更新。

值得注意的是,新一代的Apple Watch Series 3采用的NFC芯片同样是这款NXP的80V18。另外,作为苹果首款支持eSIM的智能手表,eSIM的整体方案则来自于ST,其嵌入了ST的ST33G1M2 32位单片机,配备ARM SecurCore SC300微处理器。

据NFC产业网了解,苹果自iPhone加入NFC功能以来,一直都是采用NXP的NFC芯片,之前传闻由于高通收购恩智浦,加上苹果与高通在专利授权费上争论不休可能导致iPhone的NFC芯片改换ST,而NXP的NFC芯片已深植于iPhone的设计过程中,若更换供应商在NFC芯片的读取范围、天线效能及敏感性上可能存有细微差异,所以至少目前来看这一代产品并没有受到影响。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