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上海地铁闸机测试扫码,11家POS终端企业通过银联现场测评


2017-10-13 8:55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支付+

上海地铁有望支持扫码进出站

近日,不少网友发现在个别车站的验票闸机有了变化,原先的验票区位置多了“二维码扫描。”上海地铁不久将在地铁全网络以及磁悬浮线支持支付宝和银联扫码扣费进出站。支持后可直接扫描进出站乘坐,目前正在对部分验票闸机进行改装和测试。

11家POS终端企业通过银联现场测评

10月11日,银联标识产品企业资质认证办公室第三次更新《银联卡受理终端产品生命周期安全与质量管理指南》合规终端企业名单。名单显示,新大陆、天喻信息已于今年8月正式通过中国银联开展的银联卡受理终端企业现场测评。

截至目前,通过现场测评的合规终端企业名单增至11家。其中福建联迪商用设备有限公司、深圳市证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证通金信科技有限公司)、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首批通过现场评测的终端企业。

江苏银行上线“安心账户”

近日,江苏银行账户交易安全控制功能“安心账户”正式上线。“安心账户”是依托江苏银行大数据反欺诈平台建立的一套账户安全精准控制体系,基于手机银行移动APP和网上银行,可实现持卡人对本人账户的自主控制、自主管理,限定账户使用的时间、地区、渠道等。持卡人可自主选择在自己睡觉、休假或在非常驻地等情况下进行账户交易控制,自动阻断交易发生。

富士通测试基于区块链的移动支付系统

2017年10月10日,日本通信巨头富士通与各大银行——株式会社三菱日联金融集团、瑞穗金融集团以及三井住友金融集团株式会社合作,宣布联合实地测试由区块链技术支持的对等交易系统。

预计将于2018年1月至3月期间,在试运系统搭建完成后进行试运行。该系统的工作始于9月,预计将持续至2017年12月。公告称,富士通将开发一个基于云的区块链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可以由三大银行共同使用个人之间汇款的程序。允许用户轻松处理不同的步骤,用于汇款、存款和取款。

蚂蚁金服披露技术战略布局

10月11日下午,蚂蚁金服的科技探索大会在2017云栖大会上首次亮相,蚂蚁金服CTO程立首度披露蚂蚁金服面向未来的技术布局——“BASIC”战略。并详细阐释了蚂蚁金服技术开放的动力,此次峰会主要聚焦技术开放。所谓BASIC分别对应着Blockchain(区块链)、Aritificial intelligence(人工智能)、Security(安全)、IoT(物联网)和Cloud computing(云计算)五大领域,这些构成了蚂蚁金服技术开放的基石,在此基础上,延伸出风控、信用和连接的三大能力。

当日,蚂蚁金服还宣布孵化全球可信身份平台ZOLOZ(蚂蚁佐罗),开放金融级生物识别技术能力;同时启动蚂蚁金融云与南京银行的全面合作,深化金融领域全面开放。蚂蚁金服和合作伙伴在现场共同打造了“吃了就走”的餐厅、“拿了就走”的超市、刷刷脸就能入住的酒店、用手机就能挂号、缴费、查检查结果的医院等等。

中国银联挺进住房租赁市场

继支付宝介入住房租赁市场后,10月11日,中国银联宣布与沈阳市房产局签署住房租赁服务平台合作协议,共同推动住房租赁市场建设。

据介绍,中国银联住房租赁金融服务体系,以金融服务、信用体系、内容权益、综合支付为亮点,服务于各地政府住房租赁平台,满足租赁各参与方的实际需求。该项服务一端通过连接政府住房租赁平台对接租赁参与各方,包括房产开发企业、机构运营企业、出租人及承租人等;另一端通过银联标准接口对接各银行及其他各类金融机构的金融产品,让政府住房租赁平台通过一点接入,实现全部银行及各类金融机构的金融服务。

华为麦芒6支持一指支付宝快付

使用手机付款几乎是每天必要操作,以往的过程是打开支付软件,进入支付页面,或商家扫码后输入密码完成支付,或扫商家后输入密码完成支付,整个过程较为繁琐。日前,华为麦芒6支持了更安全便捷的一指支付宝快付。其内置的指纹模块融合了智能学习技术,在用户首次存储指纹后,将在用户使用过程中自动检测更佳指纹。同时,指纹算法涉及指纹3级特征信息,进行指纹支付时能够更好的防误判。

长治今冬取暖费可微信支付

10月11日,记者从长治热力公司获悉,今冬该市集中供热收费价格不变,仍执行2010年由山西省物价局核准的价格,按建筑面积居民每月每平方米3.3元,非居民每月每平方米7.2元。但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将开通微信缴费服务。届时,市民只要关注“长治热力”公众号,便可通过微信完成缴费业务。

金融+

今年双十一网商银行贷款提额600亿

为支持商家更好迎接这场狂欢,蚂蚁金服和网商银行10月11日发布了全套天猫双11商家金融服务政策:今年将为超过1000万商家提供贷款授信,总提升额度超过600亿,供应链金融向快消品、生鲜品全面开放。保险服务将从之前的运费险、信用保证保险,扩展到质量保证保险和商品售后保障保险。此外,百万家线下商家今年将可通过花呗活动等方式参与到双11中来。

区块链身份联盟再迎曙光IBM与Hyperledger加入其中

10月12日消息,IBM和Hyperledger已经与去中心化身份基金(DIF)签署了协议,该联盟是今年早些时候成立的一个财团,旨在促进基于区块链ID系统的互操作性和标准,区块链身份联盟将再迎曙光。两家企业区块链巨头加入了一个多元化的组织,组织中包括微软(Microsoft)和埃森哲(Accenture)等大型企业,以及像Civic和Gem这样的初创企业,以及uPort和Sovrin等开源项目。

日本控制近6成全球比特币交易

10月12日消息,日本已成为世界交易量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市场。这意味着日本和韩国在某种程度上已经成为全球范围内的地下金融中心。根据Cryptocompare的最新数据,日本控制着全球交易量的59.77%。这是在美国比特币交易量的两倍。目前,美国的比特币交易量为25.97%。

立陶宛央行发布ICO新声明

10月12日讯,立陶宛正在成为全球ICO活动的新聚集地,该国央行正在为那些寻求在该国发行ICO的群体提供新的指导。ICO新指南总共四页,其中有两点引起了投资者的注意。一是立陶宛央行重申了2014年的声明,禁止银行和金融机构处理加密货币;二是探讨了ICO项目的合规性。在此之前,其他国家的央行也相继发表了类似的声明,对此类金融产品的法律后果进行了警告和提示。在ICO项目类型和代币销售问题上,立陶宛央行概述了一些可以应用的国家法律,并申明要根据不同ICO项目的特点和代币功能制定不同的法律政策。

比特币交易在中国遭禁瑞典却用它来结算债务

10月12日,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瑞典强制执行局(Swedish Enforcement Authority)首次用比特币结算了一笔债务。瑞典强制执行局的地位大约相当于美国的国税局(IRS),该局最近从瑞典一家公司收取了0.6个比特币,相当于2.3万瑞典克朗(约合2850美元)的债务。这或许开启了公众对比特币讨价还价的机会,作为数字货币可以在在线平台上卖给出价最高的人。

全球多家高校开始测试学术证书区块链系统

据了解,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正在测试一种基于区块链的系统,用来发布和维护系统用户的学术证书。这个系统基于Blockcerts区块链证书开放标准。Blockcerts是在去年由学习机器技术(Learning Machine Technologies)和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共同开发的。马耳他政府也正在通过使用该技术来追踪学术记录的变化。按照墨尔本大学方面的说法,这项试验是将新技术与高等教育机构现有服务结合起来的成果。通过将凭证数据存储在一个区块链上,该信息在特定时间点内与特定交易相关联,该大学希望能够减轻凭证欺诈的风险。

金融科技公司玖富集团完成数亿美元融资

10月12日,据亿欧消息,国内知名科技公司玖富集团已于近期完成数亿美元融资。消息还称,本轮融资投资方背景深厚,由千亿市值上市公司、大型央企联合领投。玖富集团成立于2006年,平台累计用户超过4600万,并且移动端用户比例超过90%。目前,玖富集团业务已涵盖智能理财(悟空理财)、消费金融(叮当贷、超能、蜡笔分期)、网络借贷撮合(玖富普惠)、供应链金融(玖富小金票)、大数据征信评估(闪银Wecash、火眼征信)等。玖富曾于2015年宣布集团以及旗下子公司合计融资近1.1亿美元。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