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交易平台秒啊或涉套现,微信紧急叫停信用卡支付


2017-11-23 8:56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漂流

11月21日,据澎湃新闻新闻报道,充值平台“秒啊”涉嫌信用卡套现,遭到微信支付紧急封杀。对于关注移动支付网的大多数读者来说,信用卡套现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不少人甚至认为这已成为一种客观存在。但是“秒啊”是个非常有意思的平台,它牵扯也不止是信用卡套现问题,还关系到了互联网金融的创新与合规讨论。

秒啊官网

今年6月2017年度“与巴菲特共进午餐”年度拍卖落槌,一位匿名者以267.9万美元中标,从2000年起这个拍卖竞投活动已连续举办了17届,最初的价格只是2.5万美金;范冰冰在“金锁”时期,片酬肯定不如现在高;XX明星在吸毒后,穷困潦倒......“时间就是金钱”在名人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并且这些时间的“价值”会随着名人的实际情况发生变化。正是基于这种想法,“秒啊”名人时间交易平台应运而生。

据了解,秒啊平台方会与一些“名人”,比如明星、网红、企业家、创业者等签约。秒啊将以相对低廉的价格买断这些“名人”的部分时间,然后再将时间拆分成秒,用户可在秒啊平台上自有购买。由于“名人”时间会有升值和贬值的变化,用户持有这些“时间”后可等待升值后将之抛售,达到盈利目的,整个过程就像买股票一样。此外,用户持有的名人时间达到一定数量后,可以选择兑换行权服务,行权服务包括线上聊天、陪玩游戏、线下共同进餐等。线上行权1秒起,线下行权2小时起。在小编看来,这里的“行权”就类似现货投资中的交割环节,只是交割的不再是商品,而是服务。秒啊一周6个交易日,最高涨跌幅可达100%

秒啊APP

根据秒啊平台的数据显示,该产品上线短短两个星期充值到账金额便达到2亿元,如今更是超过了10亿元,每日换手率为3%-5%,每个月的交易额在3-5亿之间。另外秒啊APP显示,目前用户购买时间增值超过1亿元,消费名人时间超过300万秒,用户交易时间超过4亿秒,已签约名人超过500人。

秒啊运营主体为秒啊(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于2016年底上线。在获得百合网联合创始人慕岩的种子轮投资后,又迅速完成了三轮融资,投资方包括洪泰基金、朗玛峰创投、映客、宣亚国际等。在秒啊CEO季小武看来,秒啊模式得到非常多资深从业者和顶级投资方的认可。但同时,也有不少人质疑这种所谓“时间证券化”创新的合规性。因为去除“名人”、“时间”等标签后,把每个名人理解为发行人,把时间理解为交易品种,交割方式上以服务代替商品,那么秒啊与常见的交易场所还有区别吗?

秒啊CEO季小武在知乎回答“金融公司的商业模式和未来发展趋势是怎么样的?”的问题中表示:

  • 一、秒啊平台上的资金目前是与权威第三方支付平台新浪支付合作,资金由第三方存管,杜绝了资金风险。秒啊意图是成为一个时间共享平台,没有任何意图、权力和能力去触碰平台上的资金。
  • 二、秒啊与发行人签订有严格的法律合同,在合法合规前提下,详细规定了时间的使用范围和情况,合同由秒啊的合作律所拟定,合同对发行人有严格约束力。
  • 三、购买秒啊发行人的时间后,用户可以在受法律保护的情况下兑现服务,而秒啊在发行时就已约定时间使用范围,比如公益活动、主持活动、授课演讲、演讲分享、参加会议、参加沙龙、剪彩、广告拍摄、电影拍摄、合影、吃饭等等。(有具体的行权细则规定)
  • 四、对于秒啊的模式,更乐于将自身看作是知识分享经济。(而非金融)

昨天澎湃新闻连发三文,指出秒啊平台的合规性成疑、存潜在投机风险、微信支付充值存在信用卡套现漏洞等问题。特别是信用卡套现,这种漏洞曾在网贷P2P初期频现,当时就存在投资者空手套白狼的行为,利用信用卡免息期透支充值P2P平台账户,进而投资短期高息标的进行套利。随后便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微信支付叫停信用卡充值“秒啊”账户功能。更有趣的是,新浪支付也回应自己称并非秒啊时间交易平台的资金监管平台,而只是作一个第三方支付的通道而已。这样一来,新浪支付资金托管便只是秒啊单方面的宣传。

秒啊充值方式

最后再说个事,11月21日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特急文件,要求即日起一律不得新批设网络(互联网)小额贷款公司,禁止新增批小额贷款公司跨省(区、市)开展小额贷款业务。并且可以预见,监管部门接下来将对存量的小贷公司进行整治。互联网的发展不断降低了消费者获得金融服务的门槛,但这并不意味着金融行业准入门槛的降低。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