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二维码新动态,聚合NFC“以碰代扫”?


2017-11-27 9:20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漂流

11月23日,中国银联河南分公司在郑州举办了“河南省银联云闪付合作伙伴大会”。来自全国各地的商业银行、收单机构、商户服务商、系统服务商等约140家单位的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移动支付网注意到,银联二维码支付又有新动态。

首先,银联将会在河南地区拿出相应的资源来支持服务机构的拓展。

①服务商或是收单机构在河南分公司指定的街区内,拓展一个商户即可获得20元奖励;

②在街区内银联二维码用户数量超过一半的情况下,可以向银联总公司报备,启动对该街区商户的营销活动;

③街区内商户银联云闪付使用笔数达到一定的标准,服务商也能获取一定的补贴;

④对商户来说,通过APP申请银联收钱码完成店内销售支付,客户支付的资金采用转账模式,实时到账。消费者使用借记卡支付时,在目前的优惠期内,商户可免提现费用。

其次,为方便不同用户的支付需求,银联二维码支付已可做成聚合支付产品。简单来说,云闪付二维码不仅可以实现银联钱包以及与合作的150多个APP完成支付,也可支持微信、支付宝支付。

重点来了,据河南商报消息,在本次大会上有银联相关技术人员透露,2018年新一代的银联聚合二维码还将聚合NFC功能,用NFC手机接触银联的支付标志可实现支付。移动支付网尝试向银联方面了解相关情况,但尚无回应。

但从技术手段上看,在二维码里塞一个标签来实现“以碰代扫”,简化操作流程并非什么高难度的事。事实上,移动支付网也接触过类似的标签支付方案商。这些标签可以根据商户需求进行定制化,贴在任何可能需要付款(也可用于浏览商品)的地方,同时又不会像二维码这么丑。

就扫码支付而言,微信、支付宝几乎统治了市场,相比之下刚起步的银联二维码支付胜算并不大。据艾瑞咨询今年前两季度数据,微信支付宝双巨头合计占据了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94%以上的份额。会后,河南商报记者随机调查显示,不少人表示“没听说过或未使用过银联二维码支付”,即便一些用户使用过,也多半是冲着其大幅的优惠去的。经济学家宋清辉称,银联云闪付想从目前的移动支付市场上占领一席之地,让用户养成支付习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但种种困难并不影响银联坚持推广二维码支付的决心,俗话说“人若无梦则如咸鱼”嘛。况且目前,银联二维码已经得到了工农中建交等商业银行以及京东美团等小伙伴的支持。拳打微信脚踢支付宝也许不现实,但本着“能抢多少是多少”的心态,做好云闪付的有效补充也不赖啊。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