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用户超8亿 有个产品的交易量居然是微信红包的10倍


2017-12-11 11:10

创新体验是非常重要的一环,比如说微信支付的转账功能,当时在微信上设计转账体验的时候,希望能像发消息一样简单,把钱转给一个人不是一串数字。现在转账甚至超越了红包成为整个社交支付的最基础的体验,它的交易规模是微信红包的10倍。——张颖

12月7日下午,《财富》论坛举行以“全球金融科技展望”为题的圆桌论坛,腾讯副总裁、微信支付总经理张颖对话《财富》论坛高级编辑杰夫•科尔文,共同探讨新时代金融科技的发展。

微信支付是如何在3年内快速成长,并推动中国向世界普及“智慧生活”?现在就来揭秘。

腾讯副总裁、微信支付总经理张颖

腾讯副总裁、微信支付总经理张颖

微信支付普及8亿用户 离不开时代发展的天时地利

移动支付在中国的全面普及离不开“天时地利”的推动。过去的五年,中国适度、合理的监管环境,给中国金融科技的发展创造了宽容、开放的大环境。中国人观念的变化也成为移动支付加速普及的“地利”。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新一代的中国人更愿意接受创新和改变。而微信红包是在创新上的一个突破,通过红包将社交互动与移动支付相结合,首创社交支付理念,改变了国人传统的“支付习惯”。昨天Pony提到,中国已有超过8亿用户使用微信支付,这给移动支付的普及带来了非常重要的影响。

同时,移动支付也是支付的一种补充,在线下的不同场景存在信用卡、现金、移动支付等多种支付方式,但不管哪种支付,核心其实都是货币在流动。

创新的科技技术+广泛的应用基础,“双轮驱动”成为中国超速发展的根本原因。中国之所以能在金融科技范畴具有领导地位,这得益于以微信支付为代表的金融科技对移动支付等产品的大力推动,以及鼓励创新、激励创业的社会经济大环境。

技术创新带来10倍交易规模 微信支付打造便捷与安全的用户体验

创新体验是非常重要的一环,比如说微信支付的转账功能,当时在微信上设计转账体验的时候,希望能像发消息一样简单,把钱转给一个人不是一串数字。现在转账甚至超越了红包成为整个社交支付的最基础的体验,它的交易规模是微信红包的10倍。

移动支付的安全性也一直是大家关注的话题,但事实上我们背后注入了非常多的创新技术来构建安全风控体系。因为微信ID的唯一性,移动支付产生的交易是电子化、可追溯的,并且还可以通过大数据及时发现风险。以技术创新手段来保障金融科技领域的安全,这也是我们的责任。

技术是金融科技成长的骨架,而创新是金融科技未来实现飞跃式发展的助力。微信支付对于安全技术与创新体验的把控,不仅向行业提供了金融科技产品开发及运营的丰富案例,更让中国金融科技产品的实力,向全球更好地展现。

微信支付促进产业链融合 联合3万伙伴共建中国金融科技生态

整个中国的金融科技发展不是一两家公司的事,是行业甚至跨行业的目标。在金融科技发展的环境里,有餐馆、有零售,也有银行的业务,场景十分复杂。其实每个公司都有强大的地方,同时也有做不到的地方。

特别是最近两年,我们在开拓线下支付的时候,意识到即使腾讯这么大的公司也无法满足线下所有场景的需要。因此,我们跟近400家银行进行了合作,有超过3万家的服务商合作伙伴。

现在,微信成为个人ID,支付是商业触点。未来,微信支付将通过以大数据为核心的新经济模式,更广泛地渗透整个产业链,并与支付相关的合作伙伴融合与协作,共同打造金融科技发展的机会。

同时,随着微信支付的加速普及,一种影响数亿人的智慧生活方式也在中国出现,这跟中国经济新动能息息相关。智慧生活成为新经济引擎,连接银行、开发者、商户,形成生态合力,帮助线下传统行业提升商业效益,促进社会经济效率。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