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推出“收款小账本”,配合面对面收款死磕支付宝收钱码


2017-12-20 18:21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漂流

日前微信支付宣布推出“中小商户智慧助力计划”,一个名为“收款小账本”的官方小程序浮出水面。针对线下小商户,“收款小账本”可提供更方便的收款、对账功能。我们可以进入“二维码收款”即可看到下方的“收款小账本”,也可在微信小程序里搜索“收款小账本”找到这个小程序。

事实上,针对中小商户二维码收款需求,支付宝早在今年2月份就上线了“收钱码”,并在后续发展的阶段不断完善。例如上传营业执照等资料后可接受花呗信用卡支付、针对收钱码推出“多收多赚”计划等。数据显示,截止今年9月底,支付宝收钱码全国申请用户量已突破3300万。另一边的微信支付则迟迟没有类似产品与支付宝竞争,直到今年7月才曝出内测一款名为“收款助手”的小程序,通过该小程序,商户可主动申请收钱码贴纸。彼时只有被邀请的用户才可申请,并没有明确的规则说明哪些用户才符合条件。

而现在,微信支付的解决办法并不是像支付宝那样重新搞出一个收钱码来,而是给原来的面对面收款配上一个“收款小账本”小程序,以实现收款语音提示、添加店员接收通知、申请制作收款码、免费提额、收入统计、顾客留言等功能。

  • 语音提示:微信支付收款XX元。
  • 店员接收通知:实现多人接入同一个收款二维码,同时接收收款通知和当天收款详情。
  • 收入统计:目前该功能可查看日报、周报、月报详细记录每笔收入,方便商户掌握收款金额、收款笔数、单笔均价、新老顾客等情况。

  • 申请制作收款码:面向使用个人二维码收款达到一定的天数、笔数、金额等标准的商户,开放“官方制作收款码”物料申请入口。
  • 免费提额:使用官方物料收款码进行收款,将获取免费提现额度,具体表现为每年最高100万元、每日最高1万元、单笔最高500元。
  • 顾客留言:看上哪个老板、店员,可留言告白。(非官方解释)

注:标红功能并非每个人都有

最后,微信支付还针对面对面二维码收款推出“调包赔付”、“全额承保”等功能。如果被调包二维码而造成损失,微信支付承诺会进行资金赔付。和支付宝收钱码相比,微信收钱码在功能上并无太大新意。鉴于腾讯、阿里基因不同,因此微信收钱码将通过大量的C端用户促使商户选择接入,而阿里则通过提供赊货、贷款、保险、余利宝等,强化B端商户的影响力。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