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移动金融专业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2018-1-24 11:09

为加强国内移动金融领域交流合作,促进提升移动金融研究质量,推动移动金融业务健康发展,1月17日,移动金融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2018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由专委会主任委员柴洪峰主持,副主任委员邬向阳及来自传统金融机构、互联网金融机构、检测机构和学术研究机构的专委会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委员们听取了金融行业开源软件成熟度评测体系研究、用户数据在移动金融中的收集与使用标准、TEE及其网络在互联网金融中关键性作用的研究、物联网金融及其安全性研究等十个课题研究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柴洪峰充分肯定了专委会课题研究取得的进展,认为各项课题研究扎实、数据充分、分析全面,并对后续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柴洪峰要求协会对口部门根据与会专家建议制定2018年工作计划,进一步加强专委会成员之间的交流合作与研究成果的转化落地,并希望课题组成员发挥各自所长、优势互补,积极参与课题研究。邬向阳提出,协会可以通过政策建议的方式推动研究成果在有限范围和风险可控的领域内先行先试,为以后行业标准的制定提供切实可行的实践经验。此外,委员们建议协会尽快出台相关标准,配合做好检测认证工作,为移动金融的发展保驾护航。

下一步,专委会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进一步整合调动行业资源,建立信息共享与合作研究机制,更好发挥桥梁纽带和交流平台作用。针对相对成熟的研究课题,专委会将通过平台建设、标准编制、检测认证以及政策建议等方式加快研究课题落地,推动我国移动金融有序健康发展。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